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麗君挺影視業 盼注120億資金

總統蔡英文(中)、文化部長鄭麗君(左四)參加《蓄視待發》電視劇產業新春餐會,承諾建立媒合平台引進大量資金資源。(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台灣電視圈遭受到很多外來文化的衝擊,去年更是影視寒冬,許多節目、戲劇紛紛收攤,故昨文化部舉行電視劇產業新春餐會,總統蔡英文特別應邀出席,她致詞時強調,電視劇產業以戲劇方式和其他國家分享台灣人的生活方式、價值文化,形同台灣代言人,所以非常重要,「因此文化部長鄭麗君交代我一定要來」。另外影劇圈代表柴智屏、雷洪、方馨、王瞳、張立昂、邵雨薇、李國毅等人皆到場參與。

雷洪(左起)、王瞳、方馨和柯叔元都希望影視圈能振興。(記者潘少棠攝)

蔡英文總統甫上台就說:「我們的電視劇產業人員,大家在等待什麼,是這個產業的春天。」她允諾政府將建立媒合平台引進大量資金資源,期望藉由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讓更多優質內容向外輸出我國的文化觀點,藉此讓影視產業有更可觀的產值與利潤。

而文化部部長鄭麗君表示會將融資專業體系擴大投資,讓電視內容製作業者有較充足的資金,「我們將在國發基金裡面特別匡列60億的影視投資基金,希望吸引民間對等的投資,且至少有120億資金的規模」,她認為不能讓影視產業單打獨鬥,需要擴大各方金援,才能讓人才留在國內。

張立昂說相當期待政府振興台灣的影劇環境,演員應該要被肯定,且掌握自己可以替演藝圈做些什麼;雷洪也期望能夠看到台灣影劇圈的改變;方馨則認為,這個餐會是一個契機,讓大家看到台灣戲劇產業其實非常好,盼投資者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