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謝佳見拈花惹草 黃薇渟樂當賢內助

謝佳見(右)最近迷上插花,趁著農曆新年,特地揪黃薇渟體驗插花的樂趣。(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吳志偉/專題報導

新年到!不少人在春節期間,選擇自己插花或者買花來讓家中充滿濃厚的過年氣息,最近迷上插花的謝佳見,趁著難得的農曆新年,特地揪黃薇渟一同體驗插花的樂趣,還別具心思選擇有富貴之意的夜牡丹與千黛蘭、代表長青的松葉、步步高升的竹子,以及好運旺旺來的鳳梨等等,也為新的一年帶來新氣象。

謝佳見在馬來西亞是唸建築系,對於美術設計方面相當在行,也因此他才學了4堂插花課就上手,還被老師猛誇有天份,他說:「我以前就很想學,直到最近才有機會接觸。在插花的過程中,可以感受自己的心平氣和,即便心情再不好,看到完成後那麼漂亮的作品,感覺就很紓壓,也很享受。」黃薇渟自認沒有天份,不過慶幸自己沒有笨手笨腳,她笑說:「沒想到我跟佳見第一次合作默契就很好,也算是一位稱職的小幫手吧!」

謝佳見很有美術天份,才學了4堂插花課就上手。(記者胡舜翔攝)

談到過年,謝佳見出道早,已經習慣因工作而不回家鄉過節,但他說:「還是會盡量一年回,一年不回。」黃薇渟每年都會回台中吃年夜飯,她回憶曾陪著爸爸到百貨公司賣乾貨,不但要耐心為客人講解,站了一整天腳又酸又累,每天早上10點賣到晚上10點,還從過年前幾天一路賣到快過完年,讓她感嘆爸爸賺錢的辛勞。

包紅包給爸媽自然是免不了,黃薇渟笑說:「去年我把要給媽媽的紅包藏在冰箱,她一打開驚呼『女兒有給我紅包耶』,於是默默地收起來。」馬來西亞的習俗跟台灣不同,謝佳見表示,只有結婚的人才要包紅包,沒結婚的不能夠包,「特別的是,馬來西亞會收藏各種不同的紅包,像是不同品牌推出的限量紅包,每年我也都會設計紅包給家人收藏。」

黃薇渟第一次插花,直呼新鮮又有趣。(記者胡舜翔攝)

很多人會在春節期間買刮刮樂試手氣,謝佳見表示,有一年他特別買了一堆刮刮樂分送給劇組,希望大家都能添添好運;黃薇渟則是曾經買了一整本面額2千元、共10張的刮刮樂,她苦笑著說:「全刮完後,發現最大獎只中1萬,還要被扣稅,加上其他小獎,我反而倒賠了5千元左右。」

謝佳見與黃薇渟主演的三立8點華劇《獨家保鑣》播出後頗受好評,聊到新年新希望,謝佳見表示:「接下來目標,希望除了台灣之外,星馬甚至中國都可以有自己的作品,其餘的時間能夠好好休養。」黃薇渟許願能夠再演一部好戲,並且有機會躍上大銀幕拍電影,她說:「還希望可以賺大錢,帶家人出國去玩,把舅舅、阿姨接過來一起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