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Audi A4 30 TFSI Luxury - 德國小型主管房車最佳入門選擇

Audi A4 30 TFSI Luxury車上標配LED套件與Luxury套件,售價為179萬,無論尺碼空間、動力性能和配備水準,幾乎都完勝同級對手BMW 318i。

記者方維鐸/報導

這具1.4升直4 TFSI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150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則可達25.5公斤米,雙雙超越BMW 318i的136匹馬力及22.4公斤米扭力,堪稱同級入門小型主管房車佼佼者。

攝影/記者陳奕全

儀表控台格局呈現明顯的駕駛人導向,由中控台向右一直延伸至副手座車門的出風口設計,提供絕佳的車室空調循環效果;中控台上標配8.3吋MMI多媒體顯示幕,結合繁體中文3G plus資訊整合系統(含中文聲控功能),並可即時顯示駐車輔助系統(前後感知)的畫面。

德國3大高級車品牌旗下的小型主管房車,在國內市場一直都有穩定的市佔率,目前產品世代最新者為Audi去年推出的新一代A4,今年夏天正式在台發表上市,對已經販售兩年有餘的Mercedes-Benz C-Class,及小改款後步入產品末期的BMW 3系列皆帶來不小的衝擊。

本車最大賣點之一為12.3吋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座艙,擁有1,440 x 540 pixels高解析度,能將駕駛資訊、導航功能及車載娛樂系統,悉數整合在儀表板位置,並可透過多功能方向盤在Progressive和Classic兩種視窗格式間切換,直覺式的操作邏輯非常容易上手。

現行A4車頭採取Audi新世代稜角分明的單體式盾形水箱護罩,搭配左右兩邊結合極線LED識別燈的LED頭燈組,呈現更犀利剽悍的視覺風貌。車體大量運用輕量化複合材質打造,重量比前代A4房車減輕了120公斤,並擁有0.23Cd超低風阻值,有助於提升性能與油耗的實質表現。

以第2代MLB evo模組化底盤打造的A4 30 TFSI操駕起來十分輕盈俐落,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8.5秒,要比BMW 318i足足快上0.6秒之多。

入門的A4 30 TFSI房車搭載1.4升TFSI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150匹最大馬力與25.5公斤米峰值扭力,變速系統則為動力傳輸綿密順暢的S tronic雙離合器7速自手排,根據Audi原廠數據,其0~100公里/時起步加速需時8.5秒,比搭載1.5升3缸Turbo動力的BMW 318i足足快上0.6秒之多,加速性能堪稱入門級小型主管房車佼佼者。

車上的7速S tronic雙離合器自手排系統,換檔平順度絕佳,幾乎感覺不出跟扭力轉換器自排的差異,同時保有機械式變速箱的樂趣與效能。新世代自排介面設計,整體質感與操作機能均大幅精進。

採FF前驅設定的A4 30 TFSI驅策起來非常輕快敏捷,電子機械式動力轉向系統的反應十分精確俐落,底盤懸載調校維持Audi車一貫明快穩健的調性,操控起來樂趣橫生,相較於FR後驅的雙B同級對手毫不遜色。坐進車艙,最大亮點就是其12.3吋「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的1,440 x 540 pixels高解析度液晶儀表板,駕駛人只需透過多功能方向盤上的控鍵即可輕鬆掌控駕駛資訊、導航功能及車載娛樂系統等功能,將注意力專注於前方路況,讓車輛性能揮灑得更淋漓盡致。

本車是以第2代MLB evo模組化平台所打造,相較前代車款頭部、肩部和膝部空間分別有24mm、11mm和23mm的成長,前後座的實際乘坐感受明顯充裕許多。當然Audi傲視雙B對手的細緻內裝質感也沒有退步,並延續品牌冷冽而富科技感的內裝風格,提供德國高級車愛好者更優質的選擇。

Audi Taiwan現階段將A4 30 TFSI Luxury全面標配LED套件與Luxury套件,並開出相當有誠意的179萬售價,相較於同屬入門小型主管車的BMW 318i,舉凡動力精緻度、加速性能、車室空間、配備條件均展現出絕對的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