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台北入鏡

記者秦雅蘭/台北報導

一般家電上市最多打打電視廣告,而且是開宗明義直接表現產品,德國精品家電品牌Miele則有創意得多,為了自家頂級蒸爐,特別請來德國知名攝影師Alexander Haselhoff,專門拍攝一系列攝影圖片,製作成「反璞歸蒸創意美食書」(Steam: The Spirit of Life)。書中主角當然還是Miele蒸爐,不過Alexander Haselhoff的工作不只拍好產品圖這麼簡單,在數年的拍攝期間,他走訪亞洲8地,包括峇 里島、曼谷、香港、首爾、上海、新加坡、台北、東京,深入各地飲食文化,將蒸爐巧妙地融合在不同人文環境的柴米油鹽之中,結合飲食、文化、人物、影像與健康概念。例如巴里島篇中,走在山林裡的島上女人頭上頂的物品便巧妙地從水缸置換成蒸爐,首爾篇裡蒸爐鏡面上反射的大白菜影像,也巧妙地融入充滿食材的市場環境,以視覺切入,表現出味覺文化的特殊概念。

台北 吃什都好

台北篇裡,開宗明義地寫著:「台北幾乎是個什麼都吃,什麼都不奇怪的城市。」如果外國人要問:「來到台北吃什麼好?」台北人大概會回他一句:「來到台北吃什麼不好?」。一舉道盡台灣豐富的美食背景,及在「吃」的藝術層次中,包羅萬象的開放態度。要帶台北入鏡,最有代表性的世界級高樓101自然不會缺席,除此之外,中正紀念堂的大中至正門,與充斥在本地的夜市小吃攤、燒酒螺與苦茶缸也被Alexander Haselhoff眼尖地挑選出來,從一個德國人的眼光裡看台北雖有所侷限,不一定能夠原汁原味地呈現重點精華,然雖不中亦不遠矣,在兩者的差距之間,也讓我們看見了別人眼中的都市台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