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地搖滾募資坎坷 8月未達標恐絕響

大支期待台灣的舞台夠大夠多,過度傾中的現象就會多少能夠平衡。 (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號稱全台灣最故意的「內地搖滾」音樂祭,9月24、25日將移師南投縣集集鎮,不過這次的募資狀況不理想,總統大選後反而無人關注,現在僅募得台幣10萬多元,加上沒有企業單位願意贊助,若到8月都無法達標,「內地搖滾」恐停辦成為絕響。

「拷秋勤」樂團今年將參加「內地搖滾」音樂祭。(激進工作室提供)

以「台灣內地是南投」作為號召的「內地搖滾」,去年首度在南投的埔里舉辦,當時敲碎13億強國網友的玻璃心,歌迷熱烈響應,希望導正這些年,台灣民眾及藝人對「內地」一詞的謬用。

主辦單位去年透過網路集資籌辦,由於首屆話題性十足,加上台灣選舉前的社會氛圍,成功創下單日超過3000位樂迷朝聖的紀錄,成績不俗,「盤古」主唱敖博也從國外趕來共襄盛舉,綁著「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的布條上陣。

而今年「內地搖滾」擴大規模舉辦,將在3大舞台連唱2天,移師南投的集集登場,首波表演陣容包括大支、拍謝少年、胖虎、拷秋勤、閻韋伶、朱頭皮音樂 & 蕭福德等。

據了解,至少要在8月20日募資結束前募得台幣80萬元,才算募資成功,不過目前僅有上百人贊助,離達標金額還差了70多萬元,狀況極不樂觀。

主辦單位激進工作室的負責人、樂團「拷秋勤」DJ陳威仲,昨天受訪透露:「民眾可能覺得不重要,其實蠻切心的,如果沒辦法募資成功,可能就辦不下去了。」

陳威仲表示,有許多台灣樂團主動報名參加,甚至表示不要拿錢也無所謂,連續2年受邀參加「內地搖滾」的大支也說:「其實心中有個期待,如果我們台灣的舞台夠大夠多,那過度傾中的現象就會多少能夠平衡,所以如果內地搖滾辦不起來,未來我們的聲音只會越來越小,請大家多多幫忙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