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曹佑寧當債主討錢「追到肚爛」 花博打工賣貢丸驚人收入曝光

程予希(左)、曹佑寧專訪(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李紹綾/專訪〕曹佑寧、程予希在LINE TV、華視《華麗計程車行》從情侶演到夫妻,過程中遇到許多人生抉擇,也發生許多爭吵,這是兩人第二次合作,靠著聊天拉近距離。曹佑寧劇中為籌出國讀書學費打多份工,回憶過往打工經驗,曹佑寧透露高三那年獻出打工初體驗,程予希則是高一開啟打工人生,負擔自己的學費,被讚個性獨立。

曹佑寧專訪。(記者潘少棠攝)

曹佑寧分享,高三那年媽媽突然問道:「假日要不要來打工?」他隨口答應,結果就跟著媽媽到花博賣貢丸,當時他不需叫賣招攬客人,只要在收銀台前收錢結帳,被問是否有找錯錢,他面露疑惑笑說:「我不確定。」8小時的打工,他說:「媽媽有多給我一些薪水,我記得有兩千。」這是他唯一一次的打工經驗,令他印象深刻,家裡經營早餐店的程予希聽完直喊:「那時候的時薪才100元左右,你媽媽很大方,真的對你很好耶!我從小就是家裡的免費員工到大,去早餐店幫忙都是無酬。」

曹佑寧專訪。(記者潘少棠攝)

程予希高中就讀夜間部,靠著白天的打工賺學費養活自己,她透露第一份工作是在漫畫店,「老闆人很好,說只要沒客人,都可以看店裡的漫畫,我看完學校的書之後,就會看各種漫畫和小說,漫畫店真的是個滿爽的打工。」她也曾在咖啡廳打過工、當過辦公室的行政助理及會計助理,工作經歷頗豐富,「平均一個工作,我至少都有做滿2年,以前比較沒有短期的打工,都是偏穩定性的。」

程予希。(記者潘少棠攝)

談及家用,程予希就讀大學時開啟平面模特兒工作,當時網拍興盛,她自認收入還不錯,便開始給父母家用,曹佑寧則是從5、6年前開始,他說:「因為媽媽沒有在工作了,每個月都會匯錢給她。」他近期和女友王淨「愛的足跡」遍布各國,每個月的開銷都還夠用,也會看收入的多寡,決定要奉獻給媽媽的金額,「基本上還是會一個固定數字在,有多賺就會給多一點。」

程予希。(記者潘少棠攝)

程予希從高中開啟「打工人生」,是否有被金援過??她表示從來沒被接濟,笑說:「都是我去接濟別人。」她表示自己學生時期的收入,比起同年齡的同學們,算是很不錯的了,但借出去的錢幾乎都拿不回來,漸漸的她就不再借錢給朋友了,「我是一個很怕欠別人錢的人,那時會借給別人是因為不知道怎麼拒絕,借了也不太好意思開口要錢,零零散散加起來,大概有10萬。」她覺得若要借錢給朋友,就要往壞處去想,「要想著這筆錢不會還回來了,要有這個打算再借,也要以不影響生活為前提。」

曹佑寧專訪。(記者潘少棠攝)

相較之下,曹佑寧當起「債主」顯得積極許多,直喊:「怎麼可以隨便借人!」他先前借了7萬給一位家境不錯的球員朋友,原來是朋友出車禍不敢跟家人說,他事後不斷追討,傳訊息、打電話樣樣來,「我是死追型的,講好會還就要還,我追了2、3個月,追到他會怕。」好在朋友沒有避而不見,後來分5筆還清。

曹佑寧坦言,追債的過程中「一定會肚爛」,尤其是對方態度的問題,「追到很氣,到後面就會更執著,你可以好好講,給我一個確定的時間,因為我朋友有講出一個時間,最後沒在那個時間內還。」這筆錢也是他借過金額最大筆的一次,後來就不再借錢給朋友,「會很困擾。」

曹佑寧服裝提供:GOOPiMADE

程予希耳環提供:Radius accessori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