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霍正奇被冤枉「掉頭就走」 不怕網路亂寫:時間能證明一切

霍正奇在主演電影《看到靈魂的那隻眼 師公》一人分飾兩角。(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廖俐惠/專訪〕霍正奇出道33年,演藝經驗豐富的他對角色收放自如,卻在電影《看到靈魂的那隻眼 師公》中「破戒」,情緒一度無法控制,在片場抱著導演王重正哭到不行,直呼「這是我第一次這樣」。

霍正奇此次在《師公》中一人分飾兩角,除了是霸道總裁陳錦文之外,更是跨越時空的冤魂阿海,阿海在片中造型千變萬化,一下是白雪公主、一下又是楊貴妃,霍正奇看著自己女裝都受不了,直呼「我很Shock」,更坦言有些小抗拒,不過只要一套上女裝,卻又能立刻進入到狀態。

圖霍正奇在《看到靈魂的那隻眼 師公》扮成白雪公主,連他自己看了都嚇一跳。(鳳凰藝能提供)

不過對他來說,最困難的還是幾近全裸的演出,光著身子奔跑,相當犧牲,他笑說還以為導演會把劇本改掉,沒想到依然要求他裸體上陣,讓57歲的他也義無反顧脫了,只有重要部位做了點小防護。對於尺度,只要是為了角色,霍正奇不設限,床戲對他來說也是小CASE,更害羞地說「露臀部可以啦」。

霍正奇在《看到靈魂的那隻眼 師公》裸體奔跑,笑說並沒有特別健身。(鳳凰藝能提供)

除了外表,內心的角色塑造也相當重要,霍正奇認為,他飾演的阿海一角有逗趣好玩的一面,內心卻要承受因為冤死而帶來的不平衡,如何演繹出「放下與不放下」之間的掙扎,對霍正奇來說,拿捏角色情緒變成一大考驗,相比熟悉的霸道總裁題材還要困難許多,讓他大讚過足了戲癮。

霍正奇認為,拿捏角色的情緒並不簡單。(記者潘少棠攝)

他分享,片中有一場重頭戲,阿海為了成全後代子孫,而選擇犧牲自己,「我真的哭到不行,我跟導演說對不起,可能真的是太入戲了,抱著導演哭著發洩,沒哭出來很難過。」霍正奇哭到連現場工作人員都被他所感染,片場哭成淚海,那一幕讓霍正奇自己都印象深刻。

霍正奇飾演的阿海被冤死,拚了命想為自己洗刷冤屈,情緒波動大到難以控制,現實中篤信佛教的霍正奇卻相反,對於「被誤會」一事保持清者自清的態度,「我從以前到現在,就不會去跟人家爭論,我掉頭走,也不會怪對方,時間能證明一切,就算沒證明,我自己很容易去釋懷,我不會去指責對方。」

霍正奇作風佛系,就算被誤會也選擇掉頭就走,不願正面爭論。(記者潘少棠攝)

雖然目前沒有發生過掉頭走的狀況,但他不願正面對抗,就算被媒體、網友寫了什麼不實內容,他也不會主動澄清,如果經紀公司要他發聲明,他就配合。

「我慢慢放下很多,不與人爭,一切隨緣。」與其強求,霍正奇認為緣分很重要,像是與《師公》劇組的合作,讓他感覺像是認識很久的夥伴,直言「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霍正奇從歌手轉戰電視圈,代表角色不勝枚舉,上到濟公、皇帝,下到一般百姓,不過霍正奇對於「演員」這個角色仍然不滿足,受到好萊塢電影的影響,很想嘗試臥底警探的角色,「也許很壞,但也很不一樣,我很想嘗試,挑戰性滿大的,能展現內心情緒掙扎,表現空間會很大。」

被問到如果能重來一次,是否還想當演員?霍正奇笑說,導演稱他是「被電視耽誤的電影大明星」,大讚他的架勢適合大銀幕,「我還是會想當演員,因為嘗試不同角色,就能體驗到所有不同人的人生。」

霍正奇主演的《看到靈魂的那隻眼 師公》上映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