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李景白、王陽明「下海賣命」險上社會版!發掘未知百年沉船

王陽明(左)、李景白專訪。(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林欣穎/專訪〕王陽明近期接下公視潛水節目《沈睡的水下巨人》,與同樣為海著迷的製作人李景白搭檔,兩人首度合作就因共同興趣一拍即合,潛入深海挖掘不為人知的沉船遺蹟,其中危機四伏,王陽明提及之前拍攝發生氮醉,李景白則是在50幾米處嗆到水,直呼自己險些就要上社會版。

王陽明分享難忘拍攝過程,提到某次拍攝時發生氮醉,「就是氮氣在身體越來越多,有點像喝醉了那樣,茫茫的,是白叔發現我在40幾米時還一直往下,他大聲叫我才驚醒過來。」

王陽明近期接下公視潛水節目《沈睡的水下巨人》。(記者潘少棠攝)

李景白則說自己有次獨自與潛導教練做拍攝時操作失誤,沒咬住調節器,在50幾米嗆水,當下他無法呼吸好在潛導回頭發現,「那時候才知道,原來真的會有人生跑馬燈,我心裡一直在想:『馬的,我真的要上社會版了』,不知道人家會說我是『金鐘製作人』還是『資深製作人』,就是會有這些莫名其妙的想法湧上。」過去驚險地拍攝過程如今都成了難忘故事,兩人拍節目宛如是在「賣命」,對大海的熱忱溢於言表。

王陽明(右)、李景白兩人也在這次拍攝中發掘未知的百年沉船。(記者潘少棠攝)

兩人也在這次拍攝中發掘未知的百年沉船,就連當地船長也不知道,至於沉船是否會出現「寶藏」?王陽明則表示因為會有海流捲動,除非沉船本身沒有破損才有機會看到,而且因為法律禁止的關係,也無法碰觸沉船,只能做拍攝。

他與蔡詩芸過去也很常去潛水,如今則感慨老婆近年工作忙、加上顧小孩,比較少一起潛水,不過好在4歲的女兒一點都不怕水,這可能也歸功於王陽明的超前部署:「她六個月的時候我就帶她去碰個浪了,她很喜歡玩水,我也有在教她,應該6、7歲就可以一起游泳了。」也說之後或許可以與蔡詩芸、女兒一起做潛水節目。

至於會不會想要未來找李景白製作他與蔡詩芸、女兒一起的潛水節目?一旁的李景白則頻點頭直呼會很不錯,王陽明也笑回:「這個還不錯耶,說不定可以去discover世界各地。」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