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種要求沒見過!江蕙、王菲御用製作人當評審 學生拜託「快罵我」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音樂製作人潘協慶長期擔任金曲獎評審,也是江蕙、王菲、張學友御用製作人,寫過無數經典歌曲,像王菲《半途而廢》、鄭秀文《出界》、劉德華《冰雨》等,他日前擔任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簡稱台北海大)「因你而聲」歌唱比賽,竟遭大學生當面嗆聲:「你罵我啊!沒關係!快罵我!」原來是學生比賽時忘詞又走音,但被講評時,發現潘協慶一方面誇獎,一方面又是為他感到可惜,才搞笑要求評審繼續罵人。

賴文函(右)拿下冠軍,潘協慶稱讚她唱歌風格清新。(台北海大提供)

面對學生突如其來的「繼續罵」要求,潘協慶也絲毫不客氣,馬上指出他走音、搶拍問題,還問他:「你是不是第一次參加歌唱比賽?明明歌聲很有特色唱得很好,忘詞還這麼有特色,好可惜啊!」結果全場哄堂大笑,學生後來「食髓知味」,又爆笑要求再罵、再罵。孰料,後來上台接受潘協慶講評的同學,也絡繹不絕開始求潘協慶「罵我啊,沒關係」,好像被他罵過就「包紅」。

潘協慶(中)是非常認真評審,還一邊教唱。(台北海大提供)

有同學專程把台語歌《勝者為王》改編成嘻哈來參賽,也有人直接挑戰潘協慶的創作、還有一名超過70歲的學姊來報名唱了老歌《夜來香》。最後拿下冠軍的是人生第一次參加歌唱賽、外號「笑笑」的賴文函,她唱陳潔儀的《喜歡你》,讓潘協慶不住誇「唱出新的風格,而且處變不驚,又很有陳綺貞的清新」。

潘協慶到台北海大非常受歡迎,當天「因你而聲」講座時,他也爆了自己的料,「我剛出道時第一次唱校園,太緊張,結果在台上傻笑了一整首歌,都沒唱就下台,我還記得接著我後面的好像是伍佰。」他寓教於樂說,「幸好在台上有保持笑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