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7歲金鐘戲王發片 老婆遭爆是頭號黑粉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金鐘迷你戲王陳竹昇「跨界」推出首張創作專輯,坦言:「47歲了,我從沒想過會發專輯,聽完母帶一切恍如隔世!」他與金曲歌王謝銘祐在劇場相遇,2021年春天合作綠光劇團音樂劇《結婚!結昏?辦桌》後一拍即合,成為彼此的導師。

陳竹昇自曝,「其實我認識謝銘祐是因為我老婆。」倆人還沒認識前,他時常聽見老婆在聽「黑哥」謝銘祐的歌曲、是正港的「黑粉」,這才有了印象,沒想到之後有合作的機會。

陳竹昇去年11月交出第一首歌《一句講著袂曉話》的Demo,催生出這張創作專輯。(三川娛樂提供)

兩人排練音樂劇時,陳竹昇會以音樂的邏輯,和謝銘祐討論如何演繹角色,這也讓謝銘祐發現,陳竹昇在創作上的無限可能,陳竹昇終於在去年11月交出第一首歌《一句講著袂曉話》的Demo,謝銘祐驚艷之餘,找來製作人黃浩倫,3人經過無數個晝夜掏心暢談,催生出這張「含金量」極高的創作專輯。

陳竹昇花半年完成10首創作,對於這段歷程,他說:「江湖浪蕩三十多年,沒有題目的作文最難寫。」用「江郎才盡」和「死灰復燃」這8個字,來詮釋寫歌這件事。

陳竹昇在首波主打歌曲《一句講著袂曉話》MV中飾演雕塑藝術家,將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情緒融入作品。(三川娛樂提供)

為了跳脫原有的生活節奏,他一有時間就到台南閉關,過程中謝銘祐一路相陪,從教寫曲到寫詞提供珍貴建議,陳竹昇形容:「就好像颱風天他為你建一座木屋遮風避雨,讓你心安。我是站在『音樂巨人的肩膀上』學習,快要50歲了還有機會當學生非常過癮。」

他在首波主打歌曲《一句講著袂曉話》MV中飾演雕塑藝術家,將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情緒融入作品中,就如同這首歌講述「這個時代每個人心裡都有的憂鬱」,真實的他也和大家一樣有著灰色地帶,並不如大眾印象裡飾演的角色那般風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