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跑龍套好辛苦!洪金寶跳海10多次 最後只拍影子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入圍第59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大俠胡金銓》,是電影大師胡金銓首次正式的紀錄電影。電影整理了胡金銓導演生涯龐大的作品資料,和他一生顛沛起伏的人生故事,國際動作巨星洪金寶也在片中受訪,回憶當年在他的電影跑龍套,從高處跳海一跳就是10幾次,讓他苦笑表示導演應該早點說。

國際動作巨星洪金寶在紀錄片《大俠胡金銓》,回憶當年在胡金銓電影中跑龍套。(華映提供)

胡金銓是華人影壇最早享譽世界的電影大導演之一,也是華人影壇於坎城影展獲獎的第一人,他的作品不但開創了武俠電影的獨特風格,李安、徐克、王童及吳宇森等導演的作品都受其影響。

洪金寶回憶剛出道時,便在胡金銓的電影中從龍套開始演出,漸漸戲份越來越吃重,他回憶胡金銓對畫面要求度極高,演出《忠烈圖》時,被要求要從高處跳海,他來來回回跳了好多次,最後發現導演竟是採用拍攝他影子往下墜的畫面,讓他笑說:「胡導演可以早點告訴我只是拍我的影子!我真的次次用盡全力啊。」

石雋在紀錄片《大俠胡金銓》中,重返當年拍電影的地點。(華映提供)

胡金銓對電影有著獨特的洞見和想法,像是不迷信用大明星演員,和他合作過的巨星徐楓和石雋,都是他從街頭發掘而來,石雋便是因為胡金銓見他像古人的模樣,一路追著說服他加入《龍門客棧》的演出,這一追也追出了兩人延續了40多年的師徒之情,石雋也成為知名的銀幕儒俠。

而徐楓以《俠女》成為銀幕女俠的代表人物,冷峻眼神成為她的招牌表情,更成為作品無數的台灣代表性女演員。兩人都是以素人身份被胡金銓相中,一躍成為銀幕巨星,也證明胡金銓的慧眼。

徐楓以《俠女》成為銀幕女俠的代表人物。(華映提供)

不只動作場面要求高,胡金銓就連道具背景都有完美要求,從香港來台灣拍攝《龍門客棧》,對電影中的美術、道具甚至演員造型用的飾品,都追求完美,甚至會親手製作,導演王童回憶當時剛入行,一有空就會去看胡金銓如何製作場景道具,可以看上一整天。導演林福地也記得看著胡金銓一根一根將場景的柱子磨花做舊,不放過任何的小細節。

《大俠胡金銓》「第一部曲:先知曾經來過」將於10月21日上映,「第二部曲:斷腸人在天涯」將於10月28日上映,本周六(10月1日)於華山光點電影院進行特別放映及映後座談會,可以一次觀賞二部曲的內容,並有導演林靖傑及監製許卉林及塗翔文進行座談會,票券已開放購買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