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慘絕人寰的野蠻傳統!「石刑」現場殘酷還原

《喀布爾之燕》細膩描繪出塔利班政權下,風聲鶴唳的社會氛圍,更將慘絕人寰的「石刑」行刑現場呈現到觀眾眼前。(天馬行空提供)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動畫《喀布爾之燕》由膾炙人口的《佳麗村三姊妹》知名動畫製作公司製作,改編自阿爾及利亞裔作家亞斯米娜.卡黛哈在2002年於法國出版的同名暢銷小說,以優美、饒富詩意的畫作,呈現出兩對身處1998年阿富汗的夫妻,在塔利班政權的殘酷統治下,仍極力追求自由平等的姿態。

《喀布爾之燕》導演查閱了許多紀錄片、電視報導及相關的影像資料。(天馬行空提供)

該片找來演而優則導的法國女星莎寶布里曼,聯手動畫師伊莉雅葛培梅維克共同執導,曾入選第72屆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並榮獲美國洛杉磯動畫影展觀眾票選獎等多項大獎。除了細膩描繪出塔利班政權下,風聲鶴唳的社會氛圍,更將慘絕人寰的「石刑」行刑現場呈現到觀眾眼前,令人不忍卒睹的同時,也親身感受這項野蠻傳統的恐怖。

導演莎寶與伊莉雅表示,之所以選擇利用動畫形式來呈現這個沉重的故事是不得不的選擇,「繪畫能讓觀眾帶著一些距離感進入畫面之中,我無法想像如果這是一部真人電影,大家的心靈是否能夠承受得住,實在太過暴力、殘酷了。」莎寶也進一步表示,「如果不是用動畫呈現,我們哪有資格去講述這個故事,甚至真的跑去喀布爾拍電影呢?」

《喀布爾之燕》以優美、饒富詩意的畫作,呈現出兩對身處1998年阿富汗的夫妻,在塔利班政權的殘酷統治下,仍極力追求自由平等的姿態。(天馬行空提供)

為了完整呈現背景架構與當時當地的社會風貌,導演莎寶與伊莉雅查閱了許多紀錄片、電視報導及相關的影像資料,並在蒐集的過程中,意外發現了阿富汗神秘女子團體「布卡樂團」的作品《布卡藍》(Burka Blue),伊莉雅形容:「這首歌的MV裡有三位身處塔利班政權的阿富汗女性,她們穿著吋膚不漏的『布卡』,盡情地玩著車庫搖滾。這畫面深深吸引著我們,因此我們決定將這首歌作為整部片的開場。」

莎寶也進一步分享:「這部MV裡有一個部分是使用第一人稱罩在布卡裡的視角拍攝,穿著布卡的女性必須透過一格格的網格,才有辦法一窺外面的世界。這樣的視覺效果,也給了我們不少電影畫面的靈感。」本片問世後,除了獲得坎城影展的肯定,更獲得全球超過五十個影展爭相邀約,備受國際影壇矚目。《喀布爾之燕》今天正式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