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綠葉男星改名運勢大開軋2戲 遭劈腿埋陰影:拉警報了!

「洪毛」吳義文近期將藝名從原本的「紅毛」改為「洪毛」。(民視提供)

〔記者李紹綾/專訪〕「洪毛」吳義文近期將藝名從原本的「紅毛」改為「洪毛」,他透露是製作人蕭大陸請紫薇大師所算,「他說原本的紅毛只是個綽號,現在的洪毛才是個有姓的藝名,而且會愈來愈好。」他稱自己相信因果循環,也尊重各個宗教的教義,所以不會太過迷信。

洪毛更名後工作運大開,廣告、通告陸續找上門,除了正在拍的民視《黃金歲月》,還接下新八點檔《市井豪門》,這幾天上演「軋戲人生」,累歸累但讓他感到相當充實。

何豪傑(左)、洪毛參演《市井豪門》第一鏡頭拍攝。(民視提供)

洪毛談到,2011年陪高中同學姚元浩去高雄拍《廉政英雄》,有賽車手執照的他,恰好在戲裡軋了一角,沒想到就此踏入演藝圈,然而當時的藝名紅毛,他稱是個美麗的意外,「從小因為頭髮比較紅,家人及朋友都叫我紅毛,劇組說要取藝名,我不在意就說不用了,結果劇組直接把我的綽號打上去,從此我的藝名就變成紅毛。」他後來向經紀公司表達想取個帥氣一點的藝名,結果公司跟他說:「全台灣的人都知道你叫紅毛了,那就別改了吧!」

洪毛隔年接演《風水世家》,也因是第一次演台語劇,每一場的台詞都是6到8頁,讓他實在吃不消,每天過得水深火熱,挫折感非常大,他說:「還好製作人蕭大陸、師父柯淑元及公司的前輩,都他們很耐心地教我、鼓勵我,讓我找到對表演的熱情和方法,真的非常感謝他們。」

謝京穎(左)帶飲料探洪班毛(右),讓《市井豪門》劇組團隊一起消暑。(民視提供)

洪毛在演藝圈打滾11年,對於有「最強綠葉」稱號,他表示很榮幸,「很多前輩都說,一檔好的戲劇,沒有綠葉的襯托,就沒有紅花的綻放。」他一直秉持著前輩的教導,也說:「把自己的角色演好,演什麼就要像什麼,無論是什麼角色都要完美的詮釋才是好的演員。」

不同於演員,洪毛的爸爸是軍人、哥哥是機師,姊姊則是駐外外交人員,姊夫是駐外外交官員,家人的職業特殊,是否常被拿來做比較?他說常被問:「你怎麼會去當演員呢?」他不僅不在意,反而無悔說:「演藝工作是我熱愛的,興趣、熱情、工作能結合在一起,才是世界上最好的工作。」

洪毛平日喜歡出門走走。(民視提供)

洪毛單身5年多,坦言過特殊日子時,看到大家一對一對的,他只能一個人孤單地躲在家裡,也因曾經被劈腿,坦言會有陰影,很怕再受傷,他說喜歡開朗活潑、文青風的女生,但也因自己快50歲了,真的會有點急「拉警報了!」問他對感情是否還有期待?他說:「期待真命天女快點出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