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大久保麻梨子「尪換人」激火花 蔭山征彥撂台語費盡苦心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方文琳加入導演李崗監製的舞台劇《時光の手箱:我的阿爸和卡桑》,與楊烈飾演夫妻,該劇2019年公演後獲廣大迴響,此次重回劇院,她坦言頗有壓力,這股壓力來自要說日語,「講國語都會忘詞了,日語要怎麼辦。」

《時光の手箱:我的阿爸和卡桑》由李崗(後排中)監製,大久保麻梨子(後排左起)、蔭山征彥、方文琳(前排左)、楊烈主演。(影想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方文琳表示,雖然自己的戲分不多,但為了要演出婆婆及日本太太2個角色費盡苦心,尤其跟飾演媳婦的大久保麻梨子對戲,得開口說日語,劇組找了日籍老師替她做語言訓練,「我前面都是死背,再用注音在旁標記。」愛看日本動漫的女兒還幫她把KK音標重新順了一遍,她上第一堂語言課時,老師認證都沒問題,「只是換我要認真了,把那場戲的台詞背下來,壓力自然比較大一點。」

方文琳穿旗袍登場,被讚氣質佳、身材好。(影想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她在戲裡以旗袍登場,被誇讚有氣質、身材超好,她謙虛說:「哪有啦,還好。」稱這幾年有在運動,體態結實許多,得知要穿旗袍不太擔心,事前也沒刻意減重,「我覺得自己還太瘦了!」她說自己平常什麼都吃,完全不忌口,「其實我喜歡肉肉的女生,看起來很有福氣,不喜歡像我這樣沒有肉的人。」一旁的李崗聽到後,開玩笑說:「妳一定很喜歡我老婆那種,很可口的樣子。」全場大笑。

蔭山征彥(左)加入劇組,與大久保麻梨子搭檔。(影想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另一位加入的演員是蔭山征彥,這是他首度參與舞台劇,飾演礦業霸主第三代的長男「顏惠民」,台語對他是一大挑戰,他表示來台生活近二十年,鮮少有機會接觸台語,近期為戲苦學,每天逼自己和朋友講台語,逢人就問:「可以幫我聽一下嗎?」已能流暢對談了嗎?他說:「努力中,請大家進劇院來看。」

大久保麻梨子劇中與蔭山征彥搭檔,詮釋從日本追愛到台灣並成為台灣媳的「一青和枝」,劇中有一半的台詞要講台語,她說自己原本不會講台語,藉由公婆的教導及自身的努力,已能流暢說出一口好台語,也因角色設定是日本人,台語也是來台後,從零開始慢慢學起,她笑說:「壓力就沒蔭山征彥那麼大了。」

《時光の手箱:我的阿爸和卡桑》2019年首演「顏惠民」一角原由鄭有傑擔綱,他這次因檔期問題,無法加入演出,改由蔭山征彥演出。對於「老公」換人,大久保麻梨子表示,「同一個腳本,和不一樣的演員對戲,就算是一樣的台詞,受到的感受、共鳴,有所不同,因此會產出不一樣的火花。」她透露現正在緊鑼密鼓排練,「相信看過2019年演出的朋友,一定會有不同的感受,歡迎7月、8月來看劇。」

《時光の手箱:我的阿爸和卡桑》7月22日至8月7日於台中、台北、台南公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