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音才子」黃文擇紀念展開展 蔡英文:感謝創造江湖世界

《咱 江湖再見》八音才子黃文擇紀念展開展;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霹靂國際多媒體董事長黃文章、黃亮勛、國家影視聽 中心董事長藍祖蔚、執行長王君琦、伍佰等在大螢幕前合影。 (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咱 江湖再見》八音才子黃文擇紀念展於今(6日)正式於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開展,昨天特別邀請蔡英文總統、文化部長李永得、國策顧問陳義丕及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蒞臨參觀,黃文擇大師遺孀蔡融涓、長子黃滙峰以及霹靂國際多媒體董事長黃文章親自陪同看展。

《咱 江湖再見》八音才子黃文擇紀念展開展;伍佰。(記者陳奕全攝)

蔡英文總統表示,幼時社會非常風靡黃俊雄布袋戲《雲州大儒俠》,中午常飛奔回家,就為了要看布袋戲;這是她童年與父親間珍貴的回憶,也是許多台灣人從小到大的共同記憶。

蔡英文總統(左五)與霹靂國際多媒體董事長黃文章(右三)、文化部長李永得(左四)、國影中心董事長藍祖蔚(左三)及黃文擇遺孀蔡融涓(右一)、長子黃滙峰(右二)合影。(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進一步提到,布袋戲帶給我們的江湖人生,有各種有個性的、熱血的,充滿義氣的人物與互動,這些我們不一定能做到,卻是我們幻想的,這就是我們喜歡布袋戲的原因。感謝霹靂為台灣人創造了一個江湖世界,提供在現實生活之外,一個充滿想像的空間,也期待在眾人的支持與努力下,布袋戲可以代代相傳,成為台灣人珍貴的集體資產。

霹靂國際多媒體品牌總監黃政嘉,為蔡英文總統介紹展覽內容。(總統府提供)

霹靂國際多媒體董事長黃文章在致詞時,難掩不捨情緒,回憶過去三十幾年來的創業艱辛,及兩人編劇與配音搭檔天衣無縫的默契點滴,不禁哽咽含淚。

黃文章指出,未來霹靂仍將一本初衷,以推廣布袋戲文化為使命,因此計畫成立基金會,期待在政府與民間有志之士的支持下,匯聚更多社會資源與力量,協力傳承台灣優美的布袋戲文化,永生不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