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曉雯珍藏簽名吉他大有來頭400多首歌最難寫的是這首

丁曉雯籌備的工作室即將完成,她拿出珍貴的吉他收藏。(丁曉雯提供)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曾為張學友寫過《祝福》,以及幫小虎隊寫過《青蘋果樂園》等多首好歌的創作人丁曉雯,在發表過的400多首歌曲中,為她自己寫的《簡單的幸福》卻是寫最久的一首歌,它的曲子很短,卻足足花了3個月才寫好詞,主要是在寫那首歌的前幾年,她生了一場大病,有太多感觸要消化。

丁曉雯在網路說歌,最新一集《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歌之歌的故事》網路音樂節目中,她談到2013年發表的歌曲《簡單的幸福》對她來說深具意義,「2010年之前,我生了一場大病,這首歌敘述了病中的我,停下來回顧自己的前半生,那些困擾的人際關係、孤獨和迷惑,透過寫歌自我療癒,也讓自己學會獨處,放下心靈上的苦,輕盈的向前走。」

「民歌四十」的歌手們在吉他上簽名。(丁曉雯提供)

被問到當年生了什麼大病?丁曉雯說:「嚴重過勞,營養不良,腎功能近乎衰竭,肝功能不好。」

丁曉雯也感性談到:「自己就要邁入耳順之年,或許是我在產業的最後階段,希望能分享自己經驗,讓年輕一輩有學習基礎的機會。」

而丁曉雯現在擔任音樂人交流協會理事長,談到協會正推動一個鼓勵學生創作的「校園創作菁英獎」,透過協會擔起年輕學子與產業橋接媒合的平台,希望讓有志於音樂產業的新生代提早與業界接軌,為進入產業做準備。而她籌備多時的音樂工作室即將完成,她在工作室手中拿著一把吉他,那是「民歌四十演唱會」演出歌手的簽名,也是她工作室的重要收藏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