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若英加入小花盛開 瑪莎《地板內早餐》藏彩蛋

瑪莎親自為小花計畫展場內的耳機調出最適合音量。(相信音樂提供)

〔記者陳慧玲/高雄報導〕「小花計畫 2022 - Re:小花盛開的回音」,今(25)天起到10月底將在高雄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展出,不同於之前在台北的展出內容,這次又多了劉若英、五月天瑪莎等人參與的新作品加入,其中瑪莎、林以樂、藝術家羅智信合作的《地板內早餐》還藏了彩蛋。

由設計師方序中、瑪莎、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執行長邵雅曼,以及相信音樂執行長陳勇志攜手策劃的「小花計畫」展,今天起登場,陳勇志談到,展出會打破音樂和藝術的界線,例如劉若英的新作品,在規劃時就將展出空間的特殊性融合。

瑪莎作品的展場,望向窗外可尋找彩蛋。(相信音樂提供)

陳建騏和劉若英及邵雅曼合作呈現《夜晚的光明》、《有光的地方 II》,陳建騏談到,看了邵雅曼的繪畫發展出來的,有光、有夢境、有空氣感,「想像光線從天上降下來,我的音樂從高到低,走到不同地方,歌曲的樣貌不一樣,每一個喇叭只有一個樂器聲。」

劉若英則說:「這是我和製作人陳建騏、葛大為,還有邵雅曼,創作出不一樣東西,光影回聲的美。」邵雅曼形容,劉若英的聲音有第一人稱的感覺,「選歌手時有討論,我作品是第二次轉變,從畫作出發,黎明、正午到夕陽再到深夜,融入每天相遇裡,用多媒材當媒介。」

陳建騏分享聲音和光影的結合。(相信音樂提供)

另外由藝術家羅智信創作的複合媒材裝置作品《Come into My Drain》,結合聲音的限地空間裝置作品,木作結構引導甚至強制觀眾改變身體的習慣才能走進作品,木板、椅背、地板與台階背後傳來由音樂人瑪莎、林以樂的音樂創作《地板內早餐》,循著音樂前進的同時,觀眾被鼓勵重新看見自己與建築空間的關係,還有聲音、光線、物件如何牽引情緒與認知,坐在椅子上望向窗外椰子樹,還能發現彩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