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湯唯、朴海日《分手的決心》譜禁忌之戀 朴贊郁:我完成度最高的作品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影后湯唯、影帝朴海日主演的《分手的決心》,由韓國名導朴贊郁榮執導,他因此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今(21)天公布電影預告,在充滿遐想的音樂和壯麗的畫面中,湯唯與朴海日將展現一段禁忌的成人之戀。

湯唯(左)、朴海日在《分手的決心》上演禁忌之戀。(車庫娛樂提供)

睽違6年推出新作,也是朴贊郁首部愛情搜查作品,他和曾共同執筆《親切的金子》、《下女的誘惑》劇本的編劇丁瑞慶再度合作,並透露所定下故事的原則就是在「愛情」與「搜查」這兩者之間,絕不特意傾向任何一方。朴贊郁認為刑警和嫌犯見面,進行審問、展開調查,可能還要跟監對方、進行埋伏任務,持續等待對方的下個行動……這樣的工作內容,在電影中就跟戀愛過程一樣,無法分開來看。

湯唯飾演丈夫驟逝的妻子。(車庫娛樂提供)

湯唯在電影中飾演丈夫驟逝的妻子,這是她繼《晚秋》後,睽違11年再次參演韓國電影。湯唯表示:「第一次聽朴贊郁導演口述本作的故事時,大概花了1個半小時的時間,我邊聽邊喝了很多水,覺得非常興奮。在聽這個故事時,能慢慢地完全進入導演所敘述的故事裡。當時導演和編劇的眼神都很溫暖,雖然必須以外語(韓語)來演戲,卻讓我感到很放心。」

湯唯睽違11年再次演出韓國電影。(車庫娛樂提供)

湯唯透露朴贊郁特別的一面,她說:「朴贊郁導演總是令人驚訝,讓我覺得他好像不是人類,彷彿就像外星人一樣。很多電影人看到導演後總會說他很有氣質、有修養,但當我看到導演微笑的瞬間,總覺得他散發出一股神祕感。」

朴海日首度飾演刑警角色。(車庫娛樂提供)

以奉俊昊導演經典作《殺人回憶》,成為「韓國代表嫌犯」的朴海日,這次首度挑戰刑警角色,朴海日表示:「男演員們都很常演刑警角色,我也想過為何自己沒演過刑警,可能是因為我覺得自己在類型電影中演刑警會很尷尬吧。但總覺得這次朴贊郁導演筆下的刑警角色很適合我,『海俊』這個人物很親切、乾淨,十分注重效率,有著許多厲害的設備,還有很特別的一面。」朴贊郁也說:「這次他雖然飾演刑警,但和他之前飾演嫌犯時一樣,他的雙眼十分清澈,能再度令大家陷入混亂。」朴贊郁榮獲坎城最佳導演獎之作《分手的決心》7月15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