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鏡電視案扯出洩密疑雲 NCC:符合法律程序要求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鏡電視風波持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也被立委以內神通外鬼不斷追問,質疑與鏡電視關係良好,事前就能得知考題。NCC今天表示,目前皆在調查中,委員問題都是公開提供業者進行準備,均依標準流程作業,符合法律程序,無洩密問題。

立委魯明哲質詢時提到,NCC高官前機要秘書擔任鏡電視申設計畫書擬寫人、每次問答教導人、委員增加題目的撰寫人等,到底NCC內部是誰在聯絡?NCC一直講不清楚,主委說要去查,卻一直查不到內神通外鬼的問題?

NCC主委陳耀祥答詢時回應,都有蒐集相關資料並調查當中,也請當事人到NCC做說明。

NCC主委陳耀祥12日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函送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及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111年度預算書案並備詢。(記者塗建榮攝)

NCC內容處長黃文哲則補充,針對洩密跟通過鏡電視的關係是甚麼?是不是有內神通外鬼情形?就這件事已找鏡電視前董事長陳建平來詢問,委員都有問這件事,整個資料整理後會做報告,而政風處也就洩密問題在進行處理。

NCC副主委翁柏宗受訪時說明,關於到會陳述程序,乃是到會陳述前業管單位先蒐集每個委員的議題,透過公文提供業者先行準備,而NCC委員在業者到會陳述過程中亦可自由發問,不受事前提供的議題所限制,均依標準流程作業。

翁柏宗舉例,到會陳述中的議題均請業者事先準備,與一般大學聯考的方式並不相同;而業者到會陳述後,可依委員會的要求,補充說明或提供書面資料,符合正當法律程序要求。

翁柏宗強調,NCC是合議制機關,7個委員都有不同的專業來審查案件,每個委員獨立行使職權詢問業者,沒有標準答案,更沒有洩密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