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炎亞綸發文「2字」被小粉紅嗆 霸氣回擊:不開心可以不看

炎亞綸經常透過社群平台分享生活。(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男星炎亞綸不時會透過社群平台分享生活,日前他在臉書詢問網友,看完日本動漫《進擊的巨人》後有沒有哭,未料竟因文中2字,引來一位使用簡體字的網友留言、提出質疑,釣出本尊霸氣回擊,引起眾人熱烈討論。

炎亞綸發文的用字遭網友質疑,他親自回應對方。(翻攝自臉書 炎亞綸 Aaron Yan)

炎亞綸日前發文表示:「進擊的巨人The Final Season第87集,你們有哭嗎?那種仇恨的疊加,戰爭的痛楚,似乎無異於現實。」吸引大批網友留言寫下感想,卻有疑似是中國網民以簡體字提出質疑:「哭了麼為什麼要說『有哭』?台灣的考試語文這樣寫作也能拿高分?」

對此,炎亞綸霸氣回應:「抱歉喔,這是一種台語語意用法,你不開心可以不要看。」未料對方又發問:「什麼叫台語語意用法?什麼時候有後面可以直接跟動詞?」炎亞綸則耐心建議他可以學學看台語,吸引大批網友加入討論、寫下自己的看法。

炎亞綸持續回應提出質疑的網友。(翻攝自臉書 炎亞綸 Aaron Yan)

由於該名網友仍持續回應、提出質疑,讓炎亞綸忍不住表示:「勿以你的一切,進行偏頗並且無意的批評,對你我人生毫無價值」、「請審視您的問題,若是真的是我解讀的太超過,跟你說聲抱歉,但如果不是也請往後給予恰如其分的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