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方文琳不會講客語 淚謝唐川逐字教學到半夜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資深演員唐川13日病逝,享壽69歲。今(24)於北市第二殯儀館舉行告別式,2018年與唐川合作客台電視電影《大崎下》的導演李鼎及演員方文琳、徐韜均到場致意,方文琳受訪談到,自己在戲裡沒有和唐川直接對到戲,進錄音室配音才遇到,當時她一句客語都不會說,唐川得知後,直接留在錄音室,花了7、8小時一個字一個字教會她,「今天過來就是想感謝、感念唐爸。」

唐川告別式,徐韜(左起)、方文琳。李鼎。(記者胡舜翔攝)

方文琳哽咽拭淚表示,《大崎下》是她第一部客語作品,客語對她來說非常陌生,當時得進錄音室配音,「本來想說應該是短短幾句很簡單,結果到現場是好幾頁的內容,我嚇到。」前一位錄音的是唐川,「其實他4點多就錄完,那我真的一句客語都不會,有些甚至連音都發不出來,唐爸就一個字、一個字教我,才有完美OS呈現。」

唐川告別式,方文琳。(記者胡舜翔攝)

唐川在錄音室教方文琳客語發音到凌晨1點,太太包蓮美還打電話來關心,問說:「怎麼錄OS這麼久?你們去哪裡玩了?」讓方文琳很不好意思,她說:「我真的很感謝唐爸花這麼多時間教導我,今天特別來送他一程。」

《大崎下》的劇照是唐川過世後第一時間對外發布的照片。(記者胡舜翔攝)

李鼎表示,沒想到與唐川合作的戲,劇照變成他過世後第一時間對外發布的照片,他透露拍攝照片當下,唐川主動提議:「導演,讓我在這戲裡眼睛一閉,就最瀟灑的離開。」當透過方文琳得知唐川病逝的噩耗,他痛心說:「演藝圈失去很重要的父親角色, 因爲唐爸可以說是橫跨台灣三時代重要的人,他可以詮釋很威嚴的父親,又能把客家男人在客家女人底下某種委屈又有點有趣的父親感表現出來,很多導演的父親靈感是來自於他,所以演藝圈頓時是失去一個非常重要時代父親的角色。」

唐川告別式。(記者胡舜翔攝)

憶起拍攝《大崎下》點滴,徐韜坦言與唐川相處僅短短一週,得知前輩離世時,過往拍戲畫面瞬間浮現,令他印象深刻的是,他在戲裡需唱客家山歌,唐川在現場用很輕鬆的方式教他如何哼唱,給了他不少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