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詩人炮火下為台灣讀詩 7文學團體發表詩作回應

台灣文學界聲援烏克蘭,右起吳錦發、陳萬益、鄭烱明、曾貴海、凃妙沂。(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今天,福爾摩沙心碎了!」詩人吳錦發為烏克蘭犧牲女子朗讀創作,並與台灣李喬文學協會、賴和文教基金會等7個文學團體發表詩作及聯合聲明,回應當地詩人躲空襲警報為台灣讀詩精神。

凃妙沂朗讀「哈爾科夫正在被轟炸」。(記者黃旭磊攝)

國內文學界下午2點在高雄文學館發表共同聲明,由作家凃妙沂提及與烏克蘭詩人安德烈.科斯提斯基(Andrey Kostinskiy)臉書訊息往來過程,安德烈曾在哈爾科夫空襲警報時為台灣讀詩,因「俄羅斯又來轟炸了」需緊急避難,得知民眾為烏克蘭募款金額超過5億元,連發「愛心」符號替代文字,節省手機電力。

賴和文教基金會常務董事陳萬益説,安全、自由、民主、尊嚴不是天上掉下來,台灣人民不應忘記此刻在烏克蘭戰場如人間地獄。

醫師曾貴海、詩人吳錦發在烏克蘭國旗下朗讀宣言及詩作,作品將翻譯成英文及俄語,串連日本等地詩友一同向普廷發聲。

曾貴海代表念出聲明:台灣文學界強力聲援,烏克蘭不在遙遠的地方,她就在我心裡,當俄羅斯槍砲對準基輔,就像對準我的心臟,當侵略奪走烏克蘭人的幸福,就像奪走我的幸福,烏克蘭不是別人,烏克蘭就是我們自己。

吳錦發為烏克蘭犧牲少女創作「今天,福爾摩沙心碎了」。(記者黃旭磊攝)

吳錦發為一名在戰場救狗犧牲的少女創作詩作「今天,福爾摩沙心碎了」並當眾朗讀:遠方的雪空下,傳來犀利的一記槍聲,一個烏克蘭少女中槍死了,在近距離有意的狙殺下,她正開著車載了食物,為了去搶救一群餓了幾天的狗。

率先發起連署團體代表,包括台灣李喬文學協會理事長陳貴賢、龍瑛宗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劉文甫、楊逵文教基金會理事長廖振富、鍾理和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和文學台灣基金會董事長鄭烱明、台文戰線雜誌社長胡長松。作家及教授鄭邦鎮、李敏勇、李喬、李旺台、陳坤崙也連署響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