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霈推廣蔬食揪減肉 吃素2年出現神奇轉變

記者李依純/專訪

「大霈」李霈瑜向來關注環保議題,2年前為落實愛護環境、友善動物開始吃素,除了自己下廚,也會開發各類型蔬食餐廳,邀請身邊的肉食主義者到口袋名單用餐,「我最希望的就是讓大家少吃肉,我覺得推廣蔬食是我的任務跟使命」,並推薦過年期間吃膩大魚大肉的人,試試中式蔬食快炒料理,相對沒有負擔。

大霈2年前為落實愛護環境、友善動物開始吃素。(記者陳奕全攝)

大霈習慣吃原型食物,烹調方式也以健康、單純為主,但她偶爾還是會想吃重口味食物,這時就會到蔬食快炒店尋找滿足感,其中她特別喜歡以新豬肉製成的「找不到臭豆腐」,還有用紫米糕做的「塔香米血」,「新豬肉看起來就是絞肉,還能爆香,帶吃葷的朋友來吃,他們也都很滿足」。

偶爾想吃重口味食物,大霈就會到蔬食快炒店尋找滿足感。(記者陳奕全攝)

她提到以前擔心自己不吃肉會變成邊緣人,因為朋友和她聚餐會顧忌她吃素,不知道怎麼挑選餐廳,因此她會事先幫朋友打預防針,強調自己一定能找到吃的,別擔心她,「我覺得這是讓大家接受蔬食者很重要的一點,不要給人家壓力,不要情緒勒索」,或是改當主揪,帶朋友到蔬食餐廳吃飯,也是推廣蔬食的妙招之一。

新的一年,大霈期許成為溫柔的女人。(記者陳奕全攝)

她吃素滿兩年,身心靈都有所改變,從學習控制食慾,到開始懂得如何控制內心欲望,整個人變得更安穩、堅定。有趣的是,吃素以後,鼻子過敏問題改善許多,大霈推測可能是肉類有過敏原,「我媽開玩笑說是業障,不吃肉就不會被糾纏」。

新的一年,大霈期許成為溫柔的女人,坦言以往因工作關係,不知不覺變得太過獨立、太有主見、控制欲強,「去年跟家人有些衝突,覺得自己變得比較不可愛,希望今年可以在努力往前衝的同時,狀態是放輕鬆的,以顏色來形容就是粉粉橘橘的感覺」,還開玩笑說,今年開始都要穿裙子和粉色服裝,顛覆過去形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