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奶茶》導演自爆與男主角連晨翔「嚴重不合」 因契約才咬牙對談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由原作詹馥華親自改編執導同名小說的台片《一杯熱奶茶的等待》,票房及口碑皆不理想,詹馥華今凌晨在臉書上PO文,自爆與男主角連晨翔不合,稍早再加碼寫道「到底和晨翔有多麼嚴重不合,坦白說,我也無法列數」,然後又在最新PO文中強調自己剛好是寫小說的又是編劇,「習慣寫字堆疊故事架構累積情緒再反轉」,讓人一頭霧水。

《一杯熱奶茶的等待》集結了新生代偶像連晨翔、吳子霏、周予天,以及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新人的潘綱大、徐鈞浩等人演出,詹馥華透露自己從開拍到結束,和連晨翔有過幾次爭執,「到最後都是因為想到必須遵守契約關係(特別是我),我才咬著牙想盡辦法好好地和他對談,完成拍攝。所以大家看見我和晨翔的不合是事實沒錯。」

詹馥華說在開始宣傳前,被相關單位及長輩事先叮嚀「千萬不要在媒體前表現出和連晨翔不合」,或別說「他拍熱奶茶表現多差」,對電影不好云云。「記得我當時的回應是,你們應該去提醒晨翔,而不是對我說。我不會,但因為他一定會說的啊。果不其然,儘管報導還是有些許誤差,可其中也至少六七成是真的,反正我不在現場不痛不癢。」

《一杯熱奶茶的等待》導演詹馥華(中)、男主角連晨翔(右)、徐鈞浩合照。(翻攝詹馥華臉書)

接著她提到,首映結束,和徐鈞浩從京站趕場第一場熱奶茶映後到板橋的戲院,徐鈞浩在計程車內也煞有其事地對她說:「雖然妳和他不太對盤,不過他演得很不錯啊。」讓她一時不知道徐鈞浩說的「他」是誰,後來覺得不怪徐鈞浩,「就我在拍攝期的理解,劇組全體都覺得我和黃子捷(連晨翔片中角色)水火不容吧,與其說水火不容,流傳的耳語是,導演很討厭晨翔,很討厭黃子捷。」

她接著寫道:「有次換場空檔,我上廁所出來剛好聽見劇組議論我如何精神虐待晨翔,在我穿過廳內,約五六個工作人員聊到什麼『你也被要求不准跟黃子捷講話嗎』這句話,我剛好打開門,對話嘎然而止,大夥面面相覷,最怕空氣突然安靜,我笑了笑,摸摸鼻子走回MO區。」

「又,前幾日映後,觀眾說她看過報導,問我當時晨翔直接嗆說合約還給妳,妳找別人演,遇到這種情況應該會很崩潰吧?怎麼反應?唔(不用)問我嗎?哦附帶一提,連晨翔對我說合約還妳(,)妳找別人的這件事發生在熱奶茶電影開拍前三天。我盯著他冷回,你現在要殺死我是不是?我們並沒有吵架,他說的崩潰也不如他形容那樣激烈,我們就只是普通交談,崩潰不過是各自的心理活動。」此段寫完更說「晨翔和我,確實不合。」

詹馥華說如果不是因為合作《一杯熱奶茶的等待》,她和連晨翔絕對不可能產生任何交集,連一句話都說不上,甚至一眼都不會對上。「我們只是徹底地遵守契約關係罷了。而從拍攝開始到結束,我們有過幾次爭執,到最後都是因為想到必須遵守契約關係(特別是我),我才咬著牙想盡辦法好好地和他對談,完成拍攝。所以大家看見我和晨翔的不合是事實沒錯。」

她也透露兩人是靠著契約關係才有辦法一起走到最後、逼迫他們必須暫時走在同一條道路上的就是那紙契約,「除此之外,我想我們唯一共同點是,我們非常有責任感。即便壓力山大也不知道放棄。我是最初一旦做出選擇便必定勇往直前的性格,我絕對不會放棄任何人任何事。任何人包括和我不合的晨翔。任何事包括晨翔就是黃子捷。」

第二篇貼文中詹馥華繼續說:「到底和晨翔有多麼嚴重不合,坦白說,我也無法列數,也不能,關係確實是比大家想像中要惡劣許多吧。曾經同事在我最烏雲罩頂的時候問我,問我有沒有任何一刻後悔選擇晨翔出演黃子捷。我想想回答沒有。是真的沒有。好吧,既然從來沒有後悔就好好處理我和他之間合作的狀態。因為比起晨翔的茫然無措,我是更理解全盤情勢的那一方,當初Casting晨翔三次,我比誰都清楚晨翔可以勝任角色,甚至比晨翔本人還明白他擁有的特質。」

接著詹馥華又說不合不是單方面的問題,(以下為她臉書全文)「演員有演員的狀態,導演也有導演的狀態。我們各自有各自的課題。在導演之前,我只是我,我本身是避免干涉他人人生,迴避任何形式的情感連結,不想共感誰,更不想改變誰,即便暫時性的改變都不想做。

我不喜歡別人對我做的事,我現在要對子霏做,要對綱大做,要對聿安做,要對晨翔做,這四個演員進入這四個角色都讓我心裡(理)備(倍)感辛苦。每天轉念催眠自己現在是導演,把一切合理化。又加上,我太瞭解黃子捷的黑洞,或許我一開始是害怕晨翔會在成為黃子捷的過程受傷吧。

初期,我花了相當大的精力適應這件事,偶爾協助晨翔進入角色狀態前,我也沒頭沒尾地說過幾次抱歉,晨翔黑人問號反問為什麼道歉,我冷淡地回他沒事,不用理我,就是經常對你們感到抱歉,但就算歉疚,我還是會惡毒地你推進地獄。突然一天,晨翔又從我這裡得到相同的答案,但他就是一臉欣然地哦的一聲,好像完全知道自己不會受傷,我會讓他、讓大家都好好的,嗯我會接住你們的,我說。大概從那一刻開始,我覺得我可以更狠毒(欸不是),總之,在那之後,我們在合作解構角色及磨合更進入狀況。

殺青酒那天我難得喝了酒,迷迷茫茫之中一個沒到過現場的不知名經紀人長輩走過來握住我的手說導演妳辛苦了欸!晨翔拍攝給妳添麻煩了齁!他這個人就是這樣又怎樣又 blah blah blah

其實,我沒聽清楚她說什麼但知道沒一句好話,心裡突然冒起火,心想妳懂什麼!妳又沒有經歷過我們經歷過的,妳到底憑什麼隨意評斷晨翔,憑什麼評論我們之間的什麼呢(接下來,我的反應是隔天從怕我暴走的同事那裏取得的記憶)

我沒有對她大噴口水,反而緊緊地回握對方的手說晨翔很好,他很好。沒事。晨翔很好。還不斷複誦。聽說我眼神失焦但力圖鄭重地回應對方。

同事笑著說我那樣子看起來真的很荒唐。

對辣(啦),我就彆扭,我就荒唐。

地獄也好,黑洞也罷,我和晨翔,我和子霏,我和綱大,我和劇組的大家,我們一起經歷過所有的事,箇中滋味,無法複製,直至今日此刻,我依舊相信所有的偶然都是必然,我相信緣分。

謝謝和我不合(硬要講)的晨翔成為了黃子捷,感激讓黃子捷回到現世。雖然你經常對外自黑自己諸多不足,我還是要說我有沒有放棄不重要,關鍵是,你沒有放棄。人家都說酒後吐真言,我在殺青酒說的那句晨翔很好,你可以收進心裡。你是真的好。」

最離奇的是詹馥華最新貼文,直說自己接到太多關切電話和訊息了,「萬萬沒想到,對不起我這個人連寫感性的文章都要分上下篇,對不起我破口破在一個很有懸念的地方,對不起我剛好是寫小說的,剛好是編劇,習慣寫字堆疊故事架構累積情緒再反轉。」

她說還以為會成為美談佳話,結果是水逆到了,造成連晨翔的困擾(並標註他本人),「造成大家的困擾,抱歉」。結尾更說接下來是否包括吳子霏、周予天、潘綱大等人的,「是不是別寫比較好了?」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