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秋生造訪台南 憶舊香港大感遺憾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LINE TV原創實境節目《開著餐車交朋友2》,每週五中午12點LINE TV、每週六晚間10點東森綜合台32頻道播出。最新內容中,黃秋生、莊凱勛以及蔡凡熙三人展開一場「台南文化巡禮」,第一站就來到於民國39年建立的「全美戲院」,不僅建築外觀維持著舊時代的情懷,電影海報仍堅持手繪,栩栩如生的精湛畫工,讓三人感到相當讚嘆,黃秋生更回憶起舊香港時光。

莊凱勛(左起)、黃秋生、蔡凡熙一起在全美戲院看電影。(LINE TV提供)

走到「全美戲院」的售票窗口外,映入眼簾電影場次公告,不是使用數位設施,而是以壓克力板人工張貼在外,讓黃秋生一看就想到以前香港的舊戲院,尤其走入影廳之後,映入眼簾的地板材質、椅子風格,感覺更是如出一轍,黃秋生瞬間回憶湧現,提起:「以前要是這樣,這種戲院只有利舞臺,香港利舞臺,很漂亮的一個劇院。」不過利舞臺已於1991年拆除,黃秋生至今回想起來仍感到遺憾。

隨後三人坐下來欣賞電影,播放到蔡凡熙的作品時,他在兩個前輩面前直接把鴨舌帽壓到遮住眼睛,害羞得不敢看,而莊凱勛看自己的演出時,反倒是一臉淡定,還趁機請教黃秋生演員課題,自曝有一顆鏡頭拍了一百次,更遇過表演重點被剪掉的狀況,黃秋生當場教學要「連做、連講、連演」,把台詞、動作都串在一起,不過現在科技日新月異,如何與時俱進,也是演員永遠不變的課題。

歷史留下的韻味,還有匠人的技藝,戲院堅持延續手繪電影海報的特色,有畫了50年的老師傅顏振發坐鎮,無論是《黑寡婦》還是《玩命關頭》,靠著紮實畫工都能高度還原,讓三人現場參觀作畫過程時相當讚嘆,莊凱勛也拿起刷子體驗手繪,感受滿滿懷舊感。蔡凡熙還四處參觀戲院保留下來的古早剪片機、放映機、甚至是回片機等等,彷彿穿越時空,一行人更前往擁有百年歷史的老建築品茶,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特別前來打招呼,介紹台南好風光,更順便推薦了一些可以入菜的食材,因為接下來主持人們也即將回到嘉義,擺起「感謝宴」,把心意送給在地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