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缺席首映 防疫旅館董事長讚負責「來了可能被罵」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耗時一年半拍攝的防疫紀錄片《沒有人該成為孤島》今(5)晚舉行首映會,完成高難度任務的導演陳鈺杰表示,當初答應接下影片拍攝工作,根本沒想過拍攝難度這麼高,前期光是要湊齊拍攝團隊就是一個挑戰,大家聽到防疫旅館都避之唯恐不及,根本沒有人願意冒生命危險拍攝。

《沒有人該成為孤島》首映會,導演陳鈺杰(左起)、彩晶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馬維欣、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觀傳局局長劉奕霆。(記者胡舜翔攝)

影片紀錄109年在COVID-19襲擊下全球新興的新業態「隔離飯店」,陳鈺杰表示,開拍後礙於防疫規定,始終無法用正常的拍攝方式記錄隔離的整個過程,在這之中就必須嘗試不同以往的拍攝方法,來達到紀錄片想傳達的內容。此外另一個拍攝困難點就是疫情始終沒有結束,他笑說,好幾次以為可以結束拍攝工作,疫情卻又有升溫的趨勢,現在紀錄片完成要上映了,終於可以鬆一口氣。

瀚寓酒店董事長馬維欣表示,鏡頭記錄下防疫飯店嚴謹的SOP,目的只為了確保員工及房客的安全,盡所能做到讓員工及房客安心,「看過不少國外的隔離飯店,在防疫措施要求上都不遠如國內來的嚴格」。許多中央與市府首長原訂到場,包含衛生福利部長兼防疫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衛福部疾管署署長周志浩、副署長莊人祥原訂出席,馬維欣遺憾表示,因為疫情有點升溫,部長等人仍在第一線為疫情忙碌,「如果來了可能也會被罵」。

《沒有人該成為孤島》首映會,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記者胡舜翔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防疫旅館是她發明的,當時接到非常多電話,發現回家的人在家裡,但許多外國人住進旅館被當人球,「那個時候我們非常焦急,不知道該怎麼辦,馬董她們剛剛整理好的旅館,可以讓大家當防疫旅館,聽了非常感動,因為我們拜託了很多家,都沒有人願意,也很多人怕被汙名化,我很佩服她的勇氣,頂級的旅館拿出來當第三間的防疫旅館,到現在為止,我們已經有160間,也很謝謝馬董的勇氣。」

《沒有人該成為孤島》記錄了小留學生、返國照顧年邁母親的旅客、以身作則的企業經營者、怕被感染又想保住飯碗的飯店工作者,在自保與社會公義之間拔河,所有的受訪者都是真情流露,透過一個又一個人物的特寫,觀看這部影片可以換位思考,如果易地而處自己又會做怎樣的決定。電影1月7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