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前就預測哆啦A夢誕生!奇異博士模仿魂上身還整形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奇異博士」班尼迪克康柏拜區在新片《天才貓奴畫家》飾演貓畫家路易斯韋恩,片中他曾描述「未來的貓變得更溫馴聰明時,特徵也會改變,牠們的眼睛和頭變得更大,腦部尺寸也增加,牠們會變成藍色,會用後腳站立,用我們的語言跟我們溝通。」簡直精準預測半世紀後、1969年開始連載爆紅至今的「哆啦A夢」。

班尼迪克康柏拜區在新片《天才貓奴畫家》飾演貓畫家路易斯韋恩。(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該片導演威爾夏普是英籍日裔,日本名字又叫福田知盛,出生在倫敦,但8歲前都在東京長大,日本動漫對他影響頗深,難怪班尼狄克當初一直認為福田知盛很適合執導這部作品。

路易斯韋恩也差點成為第一個畫卡通的創作家,可惜年老的時候體力不允許,所以他不僅神奇預言到哆啦A夢,筆下的喵星人表情豐富從事許多人的活動,也深深影響後世許多貓咪動畫,像是戴著帽子既風流又愛裝無辜的鞋貓劍客、又肥又狡猾的加菲貓、好奇心重又愛惡作劇的菲力貓等原型都能從韋恩的作品看出端倪。

班尼迪克康柏拜區在新片《天才貓奴畫家》親自作畫。(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為了呈現童話跟故事書的感覺,導演也特別用了4:3的螢幕比例拍攝讓觀眾透過大銀幕看的時候有不同體驗。而班尼迪克從年輕演到79歲,劇組還特別為了老年時期的角色製作假鼻子幫康柏拜區變身。除了後天的妝髮造型,班尼迪克的五官表演跟肢體動作也讓人彷彿看見真的天才貓畫家路易斯韋恩就站在眼前。

喜歡畫畫的他還特別請私人畫師教學,並且為戲練就雙手同時畫畫的技巧,他也在受訪時表達:「雙手作畫,非常非常的困難,而且我還模仿他的簽名,這是有點毛骨悚然的,但要透過小細節讓自己更貼近那個人,並且活在裡面。」敬業的態度讓導演非常佩服:「他從不喊累」。《天才貓奴畫家》3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