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尋找慢味!跟著「國民阿嬤」影后陳淑芳遊台南,導覽路線大公開

金馬影后陳淑芳(左)遊台南,品嚐百年老店煎餅。(南市觀旅局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觀光大使金馬影后陳淑芳,拍攝「台南慢遊」宣傳影片,吸引網友粉絲們點閱,旅遊景點無論在歷史、美食、文化上,這位「國民阿嬤」帶領大家用獨特的「慢味」去感受每個景點。

百年煎餅老店「連得堂」隱身於巷弄內老宅。(記者洪瑞琴攝)

「連得堂」手工煎餅飄香百年。(記者洪瑞琴攝)

影片中走訪景點,有鎮北坊文化園區神祇最高的「開基玉皇宮」、求官必拜的「鎮轅境頂土地公廟」、聚財求財的「總祿境下土地公廟」、三級古蹟「烏鬼井」、百年歷史卻能融入新世代元素的「開基天后宮」,以及少見佛、道教廟宇往來密切的「大觀音亭興濟宮」,每間宮廟都獨具特色。廟宇巡禮中,當然也少不了品嘗百年煎餅老店「連得堂」及百年餅舖「舊來發餅舖」,以及鴨母寮市場的傳統美食。

在地導遊小龜(左)與金馬影后陳淑芳(右)同遊開基玉皇宮。(南市觀旅局提供)

不只市區景點,佳里的「蕭壠文化園區」,原是日治時期在台設立的佳里糖廠,重新規劃後轉型為藝文基地;南市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也以將軍青鯤鯓的在地女兒身分,介紹將軍漁港獨有的「魚菲力」虱目魚嶺日曬技術,邀請淑芳阿姨親自體驗,同時端出在地美食蚵嗲、火燒蝦等,讓淑芳阿姨大快朵頤。

金馬影后陳淑芳擔任台南觀光大使,邀請大家一起來遊玩。(南市觀旅局提供)

另外,走訪「台灣棉被原鄉」將軍苓仔寮,與台南市長黃偉哲一起聯手打造有溫度的棉被,邀請大家放慢腳步,一起來台南「找尋你的慢味」。

相關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