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蠻牛太太病痛多年 嘆1個月5朋友離世

隨著年紀漸長,蔡湘宜已能看淡生死。(翻攝自蔡湘宜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蠻牛太太」蔡湘宜曾拍過8支「蠻牛」廣告,靠著廣告中的「你累了嗎?」台詞走紅,年逾半百的她,坦言年紀漸長後對於「送別」這件事,在最近發生頻率越來越高,「光在10月就有5位朋友相繼離席,朋友間的惋惜、不捨,家人、伴侶更是悲痛至極。」

蔡湘宜透露自己生病多年,還要照顧病重親長,對生命不捨、對死亡恐懼,也怕沒有做好準備就猝不及防離去。現在的蔡湘宜,更珍惜每一個有生之日、每一段相處時光,「因為每一刻都可能是最後一刻。」

「我們學了一輩子生存與生活,卻沒有學習到如何面對死亡與接受死亡」,蔡湘宜認為許多人對於「死」避而不談,刻意忽略它以為不會發生,「然而某天離別的時刻突然到來,恐怕只會措手不及。」

她堅信,生命從一出世便注定一步步走向盡頭,死亡也並非年長者專利,「既知是遲早必然發生的事,更應該和適應各種生存環境的能力,好好地學習面對與準備離開以及失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