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苗可麗貼「李艷萍」惡女標籤20年 路上阿嬤挨罵覺得爽

〔記者李紹綾/專訪〕金鐘戲后苗可麗以《做工的人》入圍第56屆金鐘迷你劇集女主角獎,3度問鼎金鐘,坦言壓根忘記是哪天宣布,當天她在家準備出門為新戲定裝,上廁所時突然被經紀人的尖叫聲嚇到,「我全身起皮疙瘩,想說是不是家裡的蟑螂跑出來了,就趕快把褲子穿起來。」她說獲知入圍喜訊時,心情其實很平靜,也說不出什麼太膨湃的感言。

她表示拍《做工的人》得克服對環境的恐懼,「我有懼高症,那些建築的結構,只舖了鋼板在上面,中間都是空的,有些地方還有細縫。」她說在演的當下絕對不能露出害怕的神情,且走路還得健步如飛,「要讓觀眾感受到,你就是活生生在工地裡工作的人。」開拍她還與其他演員一起到工地實習,學拆板模、拔釘子、頂住天花板等。

苗可麗。(記者胡舜翔攝)

也因為長時間接觸工地,她體會到工人的辛苦,但外界對這些基層的勞工,總會有一些刻板印象,「大家都覺得他們全身髒髒的、工作為什麼要喝提神飲料,人總是會有一些自我保護的心態,不自覺地想保持距離。」她希望可以藉由這部戲,讓更多人去同理、感恩這些基層人員,「我們常以過去聽到的經驗值去判斷每一個人,這其實是不對的,也很不公平,這部戲很有它存在的意義。」

《做工的人》上月重播,她透露當時還開直播和網友一起看,沒想到仍被劇情感動到落淚,「想說看第二次應該還好,但到了那個點還是哭。」就連鐵漢個性的朋友,也是被感動到,「拍這部戲是希望大家能夠同理這些角色,每一個人的內心,一定有某一種區塊是一樣的,所以很容易被打動。」她認為一部好的戲,可以刺激每一個人,除了引發善念,也能讓情緒有個出口,「我覺得很棒,好戲就是這樣。」

她說過去會覺得戲演完了,角色也跟著結束,但《含笑食堂》、《做工的人》和其他的戲不太一樣,她偶爾會去想「那家人現在不知道怎麼樣了」,會覺得戲裡的那些角色很貼近生活,像是活生生在那邊的人,「我會去懷念那一家人,這個感覺滿奇妙的。」

苗可麗過去在八點檔惡女形象鮮明,令觀眾印象深刻,她說這也是帶給大家歡樂的一種方式,透露直到現在很多阿公阿嬤看到她,都還會興奮說:「李艷萍,快點,罵我一下!」讓她覺得很不可思議,她表示未來不排除再接演職人劇,坦言現在接戲都是看感覺,也說自己超愛演喜劇,像是2008年的《歡喜來鬥陣》她就非常喜歡,「每天都在笑中度過,太開心了,我覺得可以多活好幾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