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懷念金鐘戲王龍劭華 公視播出經典劇作《喇叭宏的悲喜曲》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公視為紀念金鐘戲王龍劭華,安排於公視、公視3台分別播出他主演的幾部作品。其中公視人生劇展《喇叭宏的悲喜曲》劇中,龍劭華詮釋罹癌小喇叭手的心路歷程,讓他贏得人生首座金鐘,當年他曾提到「演技口說無憑,這是最大的證明。」

公視人生劇展《喇叭宏的悲喜曲》龍劭華(中)。(公視提供)

公視人生劇展《喇叭宏的悲喜曲》劇中,龍劭華細膩演繹罹患舌癌還要兼顧女友與女兒的心境的中年男子;當年龍劭華感性地表示,在拍攝的八天工作期間「令人深深感受到生離死別……」,在播出前的試片,龍劭華看到感人處動容表示「連自己都忍不住要哽咽。」

公視人生劇展《喇叭宏的悲喜曲》葉蔻(左起)、龍劭華、傅子芸、何璦云。(公視提供)

製作人鄭秀英也表示,認識龍劭華幾十年,從拍攝《喇叭宏》的攝影機監看螢幕上,看見他「渾身充滿中年男子的滄桑與魅力。」龍劭華於第48屆電視金鐘獎,以《喇叭宏的悲喜曲》摘下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最佳男主角榮銜,也是他從影30餘年後,第一次獲得金鐘獎。

公視人生劇展《大齡室友》龍劭華、李亦捷。(公視提供)

公視主頻於9月19日週日晚間10時,播出公視人生劇展《喇叭宏的悲喜曲》;9月26日週日下午2時30分播出公視人生劇展《大齡室友》;9月20日起,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11時播出連續劇《花甲男孩轉大人》。

公視3台將於9月20日起,每週一至週五下午1時30分播出龍劭華主演連續劇《雙城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