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埃及爸確診 吳鳳:帶女兒外出也被歧視

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透露自己帶女兒外出時,竟有民眾竊竊私語「不要太靠近外國人」,讓他無奈表示請「不要歧視別人」。(資料照,圖擷自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國內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Delta印度變異株病毒群聚案例,一名埃及籍爸爸被懷疑可能是感染源頭之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此呼籲民眾「不要獵巫」,不過根據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透露,他昨日帶女兒外出時,竟有民眾竊竊私語表示「不要太靠近外國人」,讓他在無奈之餘也表示,沒有人想要自己被傳染,「如果不想要有人歧視你的話,也不要歧視別人」,希望大眾「不要被這種無形的敵人給離間了」。

近日國內爆發武漢肺炎Delta印度變異株病毒群聚案例,一名埃及籍爸爸被懷疑可能是感染源頭之一,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透露自己帶女兒外出時,竟有民眾竊竊私語「不要太靠近外國人」,讓他無奈表示請「不要歧視別人」。(圖擷自臉書)

新北市板橋區幼兒園、社區大樓爆發武漢肺炎「Delta」變異株群聚感染事件,一名埃及爸住的社區大樓住戶全部採檢且集中檢疫,讓他被懷疑可能是感染源頭之一,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呼籲民眾「不要獵巫」,強調所有的判定都需要有更多的訊息,只是有一個可以思考的方向。

藝人吳鳳昨晚間也在臉書發文,指昨日帶家人外出,但在一個很寬闊的戶外觀光區幫女兒拍照時,他的老婆卻聽到旁邊有人說:「是外國人欸,現在不要太靠近外國人,因為埃及爸…」。他表示也許因為自己有戴帽子,又戴口罩,看不出來是吳鳳,但老婆聽到時仍有點驚訝,並表示「有點難過這樣被歧視」。吳鳳說,不覺得這些人刻意在做這件事,但是因為疫情發生的一些意外,把所有外國人標籤不是很好。

吳鳳表示,當初疫情剛爆發時,有些台灣人出國也曾被標籤為武漢人,也是一樣不好。那個時候他們也都很努力跟土耳其媒體等等說,千萬不要把所有亞洲人當病毒傳播者。他也呼籲「請大家有同理心來看待疫情跟很多事。如果不想要有人歧視你的話,也不要歧視別人。」

吳鳳強調,沒有人想要自己被傳染,但有時候我們無法控制事情的發生。而且這種看不見的敵人病毒,根本不知道誰有誰沒有。台灣原是個濃濃人情味的地方,希望大眾不要被這種無形的敵人給離間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