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中成員得口腔炎「要一輩子打針」...吳淡如心碎:怎麼這麼悲慘

吳淡如透露家中的愛貓得了口腔炎。(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作家吳淡如時常在社群分享生活,昨(30日)她透露家中成員愛貓「米立」日前得了口腔炎,雖然看似普通,但醫生卻告知她米立可能要打一輩子的針,讓她相當難過,直呼:「怎麼貓會這麼悲慘...。」

吳淡如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米立這幾天不吃東西,就連喜歡的肉泥也不吃,沒想到給獸醫檢查後,發現得了口腔炎。動物醫院的貓博士醫生對她說:「可能要一輩子打針,如果比較容易解決就是打一針長效類固醇,但是大概打不了兩年貓就會變成糖尿病⋯。」

為了不讓米立未來得糖尿病,吳淡如最後選擇比較沒有副作用的貓專用止痛藥,一天打兩次,非常昂貴,「雖然醫生說可能一輩子都要打針吃止痛劑,但是我同時會尋找可能的方式,人的口角炎基本上不太嚴重,怎麼貓會這麼悲慘⋯。」她認為可能是先天性,因為米立是從多貓家庭認養而來,無法確定牠的爸媽有什麼問題。

雖然愛貓可能要面臨一輩子打針的命運,但吳淡如依舊希望米立能變成健康的孩子,更喊話:「加油米立!媽媽會當你的特別護士。」對此,許多網友紛紛留言:「一定會康復的,不要太憂慮!」、「加油米立,一定會康復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