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高橋理子 X adidas 89 件聯名系列上市 法被、浴衣全出籠

日本藝術家高橋理子首次與adidas聯名系列的89件單品,已在全球正式上市。(業者提供)

〔記者馮亦寧/台北報導〕日本藝術家高橋理子首度與adidas合作,推出「HIROKO TAKAHASHI COLLECTION」聯名系列已正式在全球上市,共89件單品。最令人注目的是高橋理子與品牌首度推出的「法被」(源自日本的傳統服飾,外觀類似和服,卻不用綁腰帶的披掛式薄外套,現常見於祭典之中)、另外還有世人所熟悉的「浴衣」外套。

高橋理子運用線性輪廓,體現合理、精練且具耐久性的日式製物思維,正好呼應adidas向來提倡的永續時尚精神。象徵高橋理子個人特色的正圓形與直線,大膽展現她極簡、富有躍動感的當代日式風格。

高橋理子操刀設計的adidas鞋款圖案,帶有她擅長的圓弧,並如同波紋般展開。(業者提供)

全系列商品均承襲昔日傳統工藝巧思,同時自然而然地捕捉她現下所感受的獨到日本氛圍,同樣僅用正圓與線的有限元素,發揮到極致。同時以波紋般展開的多層圓弧,象徵著無論各種性別、世代、人種與國籍的個體,都能透過「緣」的連結循環與再生,彼此進而充滿自信,形成強而有力的能量。

這回高橋理子與adidas的聯名系列鞋款堅實有力,獨特的圖案印製在中底,兼具彈性的意象。(業者提供)

高橋理子是東京藝術大學美術博士出身,專攻傳統染織工藝,不僅曾在法國巴黎深造,作品也永久收藏於倫敦的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博物館。她非常喜歡台灣,並認為若能分享彼此共有的感性,她會覺得相當開心。此外,高橋理子也期望台灣消費者能從作品中感受她自然湧現而出的日本特色,而非日本過往一脈相承的「和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