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箱台版Sony Xperia 1 III!外型、盒裝配件搶先看 霧面消光「內斂美」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索粉期待的Sony新旗艦Xperia 1 III終於要來了,台灣7月8日中午公布開賣、價格情報,《自由娛樂》早一步取得台灣上市版本開箱,本篇首先針對「外型」跟上代比一比,帶大家搶先看實機。重要升級功能和拍照實測會於它篇另作介紹。

搶先開箱台版Sony Xperia 1 III。(記者吳佩樺攝)

不同於上代的鏡面機背,Xperia 1 III改為霧面處理的消光配色。(記者吳佩樺攝)

Sony 4K Xperia 1機皇系列已經來到第三代Xperia 1 III,外型一樣走Sony經典的「方正」風格,不過是三代中首度採用霧面處理機背、消光配色。總共黑、灰、紫三色,記者本身相當喜歡這樣的改變,時尚又內斂。最重要的是,比起上代的鏡面設計,因為太容易「沾染可怕的指紋」、無法裸機使用,Xperia 1 III相較沒有這個問題。

Xperia 1 III(左)維持6.5吋4K HDR OLED螢幕,但升級120Hz螢幕更新率。正面玻璃是最新的康寧Gorilla Glass Vicius;上代(右)前後都是Gorilla Glass 6。(記者吳佩樺攝)

螢幕大小維持6.5吋,但Xperia 1 III成為全球首款4K HDR 120Hz螢幕更新率手機,正面螢幕玻璃以最新的康寧Gorilla Glass Vicius打造,加強了耐摔與抗刮性;背面是Gorilla Glass 6。

跟上代(右)比較,外型大小差不多,但Xperia 1 III(左)機身厚度稍微增至8.2mm,重量也重了一些。(記者吳佩樺攝)

Xperia 1 III機身尺寸165x71x8.2mm、重量186公克,上代166x72x7.9mm、重量181公克。大小差不多,但因為更強的相機結構模組和電池,稍微厚了一些,也重了一點。此外,Xperia 1 III大改拍照介面,導入更將近Sonyα相機的操作體驗。

按鍵配置沒有改變,不過Xperia 1 III拍照快捷鍵特別加上浮雕刻飾。(記者吳佩樺攝)

Xperia 1 III盒裝配件拿掉了有線耳機,只有充電器、充電線。(記者吳佩樺攝)

按鍵配置部分也沿用原本,上方3.5mm耳機孔、下方充電埠、左邊插卡槽;右邊依序是音量、電源結合螢幕辨識以及Google助理、拍照快捷鍵,拍照快捷鍵這次特別加上浮雕刻飾,展現小巧思。Xperia 1 III盒裝配件拿掉了3.5mm有線耳機,只有充電器、充電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