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網》退賽與法網角力 范琪斐評:大坂直美贏了

大坂直美退出本屆法國網球公開賽,自曝受憂鬱症所苦。(美聯社)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日本網球名將大坂直美拒絕本屆法網賽後記者會爭議延燒多日,引發軒然大波後,大坂直接退賽,並透露自己患有憂鬱症多年,再投震撼彈。

曾主持寰宇新聞台《范琪斐ㄉ寰宇漫遊》的資深媒體人范琪斐,透過臉書談及這個震撼全球體壇的新聞,她說,大坂在IG用13句話描述自己想法,基本上就是她有憂鬱症,記者會加深了這個問題。

范琪斐認為,這次大坂與法網角力,大坂贏了,「目前看起來大坂的決定,並沒有影響她網球天后地位,法網現在應該傷透腦筋,要如何防止其他大牌有樣學樣?」

她分析,對轉播的傳統媒體來講,冠軍贏了以後不講話,這轉播會少賺一整節廣告,「但對那些沒有轉播權的媒體影響更大,賽後記者會是他們唯一能播的部分,現在連這如果都沒了,那怎麼辦?」

范琪斐吐露她也跑過多年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參加過無數次各式各樣的賽後記者會,笑說90%都很無聊,「你覺得你今天表現如何?在那一局失誤是出了什麼問題?照理說,記者會只能問跟比賽相關問題,但記者都會想辦法問些五四三,不然你要寫什麼?」她無奈表示,常常就是這些五四三,成為記者與受訪者之間對立的情緒。

這一次大坂直美事件,范琪斐認為是再一次提醒大家,在新媒體的挑戰下,是連你搜集資訊的方式,都要改變了,「這種保留給傳統媒體的特權,會越來越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