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鐘戲后斷炊1年「為水電瓦斯奔走」 自掏腰包助單親媽

〔記者蕭方綺/桃園報導〕金鐘戲后柯淑勤和方文琳因拍戲結緣,而後方文琳帶著柯淑勤一起到宏願大千世界,皈依釋本藏門下,2人合作新書《琳聽覺醒的聲音》,預計將盈餘捐給單親媽媽低收入戶,恰巧2人也是單親媽媽,特別有感觸,柯淑勤昨受訪時坦言曾有一年沒有收入,可以體會「每個月為了水電瓦斯費奔走的辛勞」。

柯淑勤昨和自己最喜歡的佛像合照。(記者蕭方綺攝)

她後來接拍八點檔,擺脫斷炊困境,行有餘力,還把錢捐給有困難的單親媽媽,她說:「還好我物質慾望不高,孩子也沒什麼物慾,自從他們爸爸離開後,我們就過很快樂,這是最好的收益。」

許多人以為演員收入高,她立刻打槍回「演戲真的很難賺」,她稱演員沒有固定收入,都為下個月存錢,「我五月底殺青影集《我願意》後,經紀人就問我下個月沒收入怎麼辦?」其實有許多戲找她,但她對於工作要求很多,不願意上綜藝節目,也不願接代言活動,她提到有許多人請她「幫忙」客串角色,讓她很不解說:「我有幾條命可以一直幫忙?我尊重我的專業,也請你們尊重我的專業。」

方文琳(右)和柯淑勤都是單親媽媽,新書盈餘全捐給低收入的單親媽媽。(宏願大千世界提供)

她透露未來不拍戲後,打算去台東當民宿的house keeping,每週工作3到4天,其它時間自由運用,卻被編劇好友吳洛纓潑冷水,笑她:「應該沒什麼民宿敢用妳吧,動不動罵客人。」

此外,師父釋本藏透露方文琳的父母擔心她,希望她找另外一半陪伴下半生,讓方文琳尋求宗教,反倒找到一個家,那柯淑勤也想找另一半?她稱:「找伴可以,但婚姻已經不行,曾經有經驗就好,不然又回到原點,剛開始很甜蜜,幾年後又開始吵架。」還自嘲有人群恐懼症,加上無法容忍缺點,很難相處。

方文琳(右)和柯淑勤因戲結緣。(宏願大千世界提供)

但柯淑勤心腸好,雖沒賺大錢,只要手頭有錢,就願意幫助別人,她曾路見黑貓司機停紅線被警察開單,哭著下跪求情,她看到後掏出3千塊化解僵局;也有次看到復興航空墜機被尾翼擦撞的計程車司機新聞,拿出6千塊請友好計程車辦公室請人轉交,對方說司機婉拒,但她堅持「至少盡點力,讓他壓壓驚也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