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莫多瓦首部英語發音短片《人聲》 蒂妲史雲頓主演

阿莫多瓦(左)的短片《人聲》找來蒂妲史雲頓主演。(傳影提供)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西班牙奇才導演阿莫多瓦再出奇招,一次打破兩個首創之舉,打造首部英語發音短片,還找來他從未合作過的女星蒂妲史雲頓主演這部電影《人聲》。素有「時尚仙人」美譽的蒂妲史雲頓,與一向在電影中用色大膽前衛、造型浮誇不羈的阿莫多瓦一起合作,全片就是一場夢幻的時尚視覺饗宴。

《人聲》的故事簡單明瞭,阿莫多瓦用30分鐘詮釋了時間流逝與感情拖磨對於主角的煎熬。在電影中一個女星(蒂妲史雲頓飾)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但是她的情人即將離他而去,她看著情人應該要來拿走的行李箱,卻一直杵在那邊,令她焦慮不已,她身邊還有一隻煩躁靜不下來的狗。電影一開始她全身穿著靛藍的套裝走進五金大賣場,挑選了一把鋒利的斧頭,放進她名牌包包中,這樣的場面果然非常的阿莫多瓦。

《人聲》蒂妲史雲頓劇照。(傳影提供)

在《人聲》中除了蒂妲史雲頓之外,另外一位主角就是電影中的佈景,一開始觀眾可以看到女主角在一個漂亮的公寓中焦慮地走來走去,從客廳、廚房、臥室、浴室都可以看到阿莫多瓦獨特風格的設計與佈置。但是導演一個鏡頭移上去,由上而下的角度,才讓觀眾驚覺原來這是一個搭出來的場景,接著又看到蒂妲史雲頓戴著耳機邊講電話邊走出了客廳,竟然就是一個裸露的大攝影棚,他營造出來層疊的空間感,要讓觀眾到最後才能了解到阿莫多瓦為了結局所製造的觀影爽快感。

《人聲》講述一個焦慮的女人等著要跟她分手的男可以出現,取回他的行李,心裡有著一絲絲盼望,也許可以有轉圜的餘地,但是三天的枯等讓她心灰意冷,甚至將男人的衣物放在床上用買來的斧頭砍破洩恨。男人養的狗跟女人一樣焦慮,牠對他的依戀不亞於女人,但是他們都等不到回心轉意的男人,在萬念俱灰的情緒下,她吞下了13顆藥丸,然後沉沉睡去,就在這個時候男人來了電話。《人聲》將於5月21日於全台限定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