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冠廷51連假霸屏公視! 年度必看台片《無聲》周末首播

劉冠廷為戲學手語,在《無聲》飾演大軍老師。(公視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電影《無聲》改編自真實事件,由於蓓華、瞿友寧監製,柯貞年執導,劉子銓、陳姸霏、金玄彬、劉冠廷、楊貴媚、太保所主演,去年院線上映後,口碑好評不斷,票房成績亮眼,重量級議題搭配傑出新生代電影團隊,被影評人讚譽為年度必看台灣電影,縣市長如侯友宜、黃偉哲等皆包場響應,票房衝破5,000萬元,榮登2020年全台電影票房排行榜第6名,該片本周日(5/2)將於公視首播。

《無聲》所探討的校園事件議題在國內引起廣大的討論,同時也在國際間被受注目,屢傳影展捷報。截至目前為止共獲9大影展青睞,外國媒體Singapore Film News Portal更稱讚「驚為天人的敘事大師!」、8 DAYS評論「無聲的表演說出驚心動魄的校園霸凌事件!」

劉冠廷本周末連續兩部作品在公視頻道播出。(公視提供)

《無聲》在放映期間收到來自各界的好評回饋,劉冠廷飾演任教於聾人學校的大軍老師,憶起拍攝過程中收到印象深刻的回饋,感性表示:「開拍前我學的手語,被聾人朋友稱讚了覺得很開心,希望這個社會對聾人更加友善,不要因為覺得不好意思就放棄求助或幫助別人的可能。」

飾演男主角張誠的劉子銓,則分享在某場映後座談上有觀眾表示,看他的表演會誤以為他真的是聾人,他開心表示:「這表示有達成與自己的約定,就是希望自己不只是”扮演”聾人,而是”變成”聾人,很開心居然有人會真的這樣認同我在電影裡面的表現。」希望這次在電視頻道播出能讓更多人欣賞。

劉子銓在《無聲》飾演男主角「張誠」。(公視提供)

巧合的是劉冠廷的最新作品《火神的眼淚》,是由公共電視與myVideo共同製作的消防職人劇,也將在本周六晚間9點於公視頻道首播,劉冠廷在片中飾演個性火爆富有正義感的消防員林義陽,與金獎卡司溫昇豪、陳庭妮、林柏宏有許多精采對手戲。公視頻道在這周末,連續兩天都有劉冠廷的作品播出,讓喜愛他的網友興奮表示「完全霸屏公視了啊!」、「周末連續兩天都能看到他實在太幸福了!」、「這禮拜根本是冠廷周~ (手比愛心)」。

劉冠廷在《火神的眼淚》飾演消防員「林義陽」,有許多要為同事伸張正義而面對議員或官僚體系的時刻。(公共電視、myVideo 提供)

《無聲》劇情描述剛轉來的聽障生張誠(劉子銓 飾演)目睹了一起集體性侵事件,帶頭唆使的學長小光(金玄彬 飾演)要張誠一起加入。當張誠告訴大軍老師(劉冠廷 飾演)女同學貝貝(陳姸霏 飾演)遭受性侵,師生兩人卻深陷校園龐雜混亂的共犯結構...。《無聲》將在5/2(日)晚間10點於公視頻道首播,預告: https://youtu.be/DIDRNTjajNw 。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