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司加持的vivo X60 Pro拍照表現如何?實測優缺點告訴你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vivo進軍台灣3年,靠著平價實用累積不少愛用者,近年的高階主力機種放在X系列上,從去年的X50系列進展到今年的X60系列,X60、X60 Pro二款本月在台上市,其中23,990元X60 Pro的主打亮點包括合作蔡司鏡頭、F1.48大光圈、微雲台2.0,《自由娛樂》實測告訴你優缺點。

vivo X60 Pro已在台上市,售價23990元。(記者吳佩樺攝)

vivo X60 Pro主打和蔡司鏡頭合作。(記者吳佩樺攝)

※合作蔡司鏡頭

vivo X60 Pro台灣版的規格跟中國版不太一樣,台灣版是後3鏡頭,組合4,800萬畫素主相機、1,300萬畫素人像、1,300萬畫素廣角微距,和蔡司合作是此代的亮點之一,訴求彷彿拿著蔡司經典鏡頭拍照。

實測各鏡頭的顏色調校一致,尤其在AI的幫助下,拍出來的畫面色彩層次明顯卻又不會太誇張。另外值得嘉許的是,微距拍攝的表現相當優異。

vivo X60 Pro各鏡頭的顏色調校一致。(記者吳佩樺攝)

vivo X60 Pro微距表現相當優異。(記者吳佩樺攝)

不過比起上代X50 Pro的後4鏡頭,這次取消長焦鏡頭,配備2倍光學變焦、最高20倍數位變焦。

vivo X60 Pro擁有最高20倍數位變焦,10倍變焦以內(下圖)的清晰度仍不錯。(記者吳佩樺攝)

(二)蔡司人像Biotar

vivo X60 Pro內建蔡司Biotar風格人像,2倍頗有單眼感。(記者吳佩樺攝)

vivo X60 Pro攜手蔡司,包括在人像模式加入蔡司Biotar風格,同步內建自然、復古底片、法式印象、閃光肖像等其他風格。實際以蔡司Biotar風格拍攝2倍人像,景深和光影效果頗有單眼感。

(三)F1.48大光圈、夜景2.0

vivo X60 Pro配備F1.48光圈,號稱最大進光量增加16.8%,跟F1.8光圈的X60比較,在低光源的環境下,拍攝亮度會更提升一些。

vivo X60 Pro擁有F1.48大光圈,拍照亮度明顯比X60高。(記者吳佩樺攝)

vivo X60 Pro的夜景模式亦比過去升級,強打超級夜景2.0,主相機、大廣角、2倍光學望遠都能套用。實測夜拍的確能拍出開燈的效果,不過可惜的是,色調很常會偏黃;另外,細節度再加強會更好。

vivo X60 Pro主打夜景2.0,關燈能拍出彷彿開燈,不過細節度再加強會更好。(記者吳佩樺攝)

(四)微雲台2.0

vivo X60 Pro具備微雲台2.0技術,錄影穩定度比OIS光學防手震的X60穩3倍。(記者吳佩樺攝)

vivo X60 Pro最大的重頭戲是微雲台技術,從上代的X50 Pro首創把相機五軸防手震的「微雲台」塞進手機,X60 Pro進階微雲台2.0技術。因為記者手邊沒有X50 Pro,無法比較二代的微雲台技術究竟差別多少,但將X60 Pro跟僅採用OIS光學防手震的X60比較,X60 Pro錄影的穩定度十分強悍,接近官方宣稱的穩定3倍。

※結論

X60 Pro對比較便宜的X60,主要是三大升級差異,涵蓋曲面螢幕、微雲台2.0技術、F1.48大光圈。若對錄影擁有高度需求,勢必首選X60 Pro,以市面同價位的手機來說,X60 Pro的錄影穩定度絕對是佼佼者。

不追求錄影,但重視拍照,其實選擇X60已經足夠,拍照效果跟X60 Pro沒差太多。不過二款手機都不主打高度望遠變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