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淑芳再獲影后肯定!新片挑戰英、客語演出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在去年金馬獎勇奪影帝后的莫子儀和陳淑芬,今再獲台灣影評人協會最佳男女主角肯定,陳淑芳獲獎時幽默表示:「有人說人生70才開始,我是人生80才開始,我現在才兩歲。」(虛歲82歲)提到再次獲獎心情,她謙虛表示「榮耀都是一樣的」,由於先前金馬獲獎沒有獎金,被問這次有嗎?她當場笑說:「唉唷!不要一直提獎金啦!」

陳淑芳獲獎後片約不斷,透露剛拍完兩個大愛台的的戲,還有客串電視電影《送煞》,開心表示角色是充滿都市感、有派頭的媽媽。接下來除了繳稅與關於敬老愛心卡的宣導片,還有兩部新片等著開拍,一部飾演賣早餐的老奶奶,另一部則是舊金山回來的女強人,還要學客家語跟英文。熱愛工作的她表示:「不能停,怎麼能停,停就老了!」更不忘喊話「我下半年還沒滿!」

第1屆年度傑出影視聽工作者頒獎典禮,台灣影評人協會最佳男女主角及最佳導演獎莫子儀(左起)、陳淑芳、陳玉勳。(記者胡舜翔攝)

影帝莫子儀也透露演出的電影《溟溟》剛殺青,還不知道今年會不會上映,「去年對我來說排比較滿,所以今年上半年做滿多幕後工作。」除了幫歌劇院的節目《指尖上的幸福人生》配音,還開始編劇,下半年則將再回到劇場。他說得獎之後覺得有機會可以和年輕演員、學子分享,「分享、傳承是必要的,很多年輕人對這個行業有迷惘,我分享經驗,對我來講覺得是應該做的事情。」

莫子儀說自己其實戲接的很少,一直以來推掉不少演出,「我需要時間比較長的休息,去年工作太多了。」一旁陳淑芳聽完立刻虧他「還這麼年輕!」莫子儀則趕緊說:「我就是在等淑芳阿姨!」他被拱寫乾脆寫一個劇本讓兩人再結戲緣,大方表示:「好像可以!」直說很期待再次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