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美女主播成功減4%體脂 靠這幾招教你過年不發胖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前美女主播林書煒最近成功減下4%體脂,面對即將到來的春節假期,她決定抵抗零食和美酒的誘惑,在自己主持的三立《婆媳當家》節目中,接受健康管理師的叮嚀,靠「逆糖管理」在享受美食同時,又能保持好體態。

林書煒保養得宜,是演藝圈的美魔女代表。(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中心提供)

林書煒無論外貌或身材都保養得宜,堪稱演藝圈的美魔女代表,她去年暑假因為吃了太多最愛的荔枝與芒果,一下子胖了2公斤,馬上嚴格減少糖分及澱粉攝取,甚至半年滴酒不沾,最近已成功讓體脂下降4%。面對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節目以「過年不吃要幹嘛?不能沒有它」為主題,帶大家一起檢視過年必吃的美食,以及可能吃進的健康陷阱。製作單位特別邀請「長春藤預防醫學管理」的健康管理師,教大家學習如何逆糖減脂,節目將於大年初四(15)播出。

林書煒提到,一般人過年期間都是吃飽睡、睡飽吃,GiGi林如琦則是必吃佛跳牆、魚,和她最愛的三將豆。但各式美食背後可能暗藏健康陷阱,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師就提醒,可以盡量減少高油脂的食物,還有吸附糖分的料理方式,輕鬆無痛感的減少糖分與油脂的攝取量。

健康管理師分享逆糖減脂撇步;左為主持人林書煒。(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中心提供)

另外,像是糕、發糕、花生糖、麻荖、冬瓜糖、小熊軟糖等,都是過年期間常吃的,不過當GiGi和高伊玲聽到一桌零食的熱量排名時,雖然睜大眼睛不敢相信,但也坦言常常一吃就停不下來。營養師提醒,中式年菜常以勾芡或紅燒料理,這是隱形的醣,無形中增加了醣的攝取量與熱量。

過年期間每天吃吃喝喝,也要記得動一動;左為主持人林書煒。(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中心提供)

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師表示,難以抗拒的放縱吃喝預期心理是可以被理解的,其實只要掌握逆糖減脂的小撇步,就能輕鬆吃:

1.重質不重量。飲食挑選很重要,降低澱粉和糖分攝取

2.烹調有訣竅。善用天然新鮮香料,少油、少鹽、少糖

3.順序很重要。水肉菜飯果,先吃蛋白質有助延緩血糖上升,提供飽腹感

4.別忽略隱形版高糖飲品。如桂圓紅棗茶、黑糖薑茶

5.要吃也要動。每天吃吃喝喝,也要記得動一動!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