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5歲政大高材生取材廣泛 奪「好好聽FM」播客大賽冠軍

「第一屆播客大賽」評審團隊(左起)資深媒體人劉忠繼、資深聲音表情導師袁光麟、資深媒體專業經理人潘祖蔭、資深廣播名主持人袁永興、資深廣播人田麗雲、資深配音演員康殿宏。(好好聽文創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好好聽FM」主辦的「第一屆播客大賽」,日前由評審選出前3名,決賽評審團對這次的參賽者實力感到驚艷,水準相當,讓他們難以抉擇。

王遵銘的旋遊節目《漿糊浪子》,在30位決賽入圍者中脫穎而出,獲得冠軍殊榮,他用聲音引領聽眾探索北京夜晚的樂趣,非常有現場感,評審認為,作品中聽見熱情,取材相當廣泛,有難得的場域聲音作層次,用聲音呈現出畫面,獲得評審一致好評。

「好好聽FM」播客大賽冠軍王遵銘。(王遵銘提供)

25歲的王遵銘,就讀政治大學傳播研究所,作品《漿糊浪子》從北京百年澡堂熱鬧開場,短短10分鐘的內容,包括北京街頭藝人、大媽廣場舞等等介紹,對於獲得播客大賽冠軍,他感謝「好好聽FM」讓他確認創作觀點、更有動力探索人文價值與樂趣。他從小學習鋼琴喜歡音樂,小時候開始聽愛樂廣播電台,非常喜歡廣播無限想像的世界,尤其喜愛聽廣播劇,這次得獎的作品,是他2018年赴北京實習時的收音,「在戶外有臨場感,之後也想往這類的產製方式進行創作。」

王遵銘在北京體驗百年澡堂。(王遵銘提供)

亞軍為曾慶平、王永喬主持的《江湖一支嘴》,兩人展現出謔而不謔的好默契,題材是有趣的生活小細節,輕鬆感十足。第3名共選出3組,分別為HT Wu《那個業務007》、黃旭鋒&、郭若琦《小島限時動態》、黃縝惟〈旅遊只有景點嗎〉。

所有入圍及得獎作品都在「好好聽FM」公開播出,參賽作品生動有趣,題材非常多元,「好好聽FM」董事長潘祖蔭表示,因為大家真的都很棒,所以雖然只能選出5組,但應該會有超過10組可加入未來的好好聽的製作團隊,歡迎成為「好好聽」的年輕生力軍。

評審團隊有「好好聽FM」董事長潘祖蔭、總經理資深媒體人劉忠繼、內容長資深廣播人田麗雲、廣播主持人袁永興、資深聲音表情導師袁光麟、資深配音演員康殿宏。除評審公布的前3名,另也公布「APP網路投票前3名」,其中前兩名的票數相當接近,都有超過兩千票的支持,前3名依序為彭安萁&楊齊家《枕上詩書》、陳思予&植皓懃《移落心境WanderLand》、黃文玲《成人之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