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帶魚》文英罵人被消音 陳玉勳怒批公視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導演陳玉勳去年執導《消失的情人節》奪下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導演、原著劇本等5大獎,風光成最大贏家,而他的代表作之一《熱帶魚》也曾在1995年拿下最佳原著劇本獎,片中靈魂人物文英也鍍金拿到最佳女配角。不料,《熱帶魚》今(24)在公視播出,文英阿姨的經典罵人台詞卻被消音,陳玉勳氣到怒批:「就這麼粗糙地任意把人家的台詞消音嗎?這是公視耶!不是該有點文化素養嗎?我真的傻眼!不尊重創作者,也該尊重一下過世的文英阿姨好嗎?」

陳玉勳去年以《消失的情人節》獲金馬獎最佳導演及最佳原著劇本獎。(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陳玉勳在臉書粉絲專頁「奔放小勳」發文寫道:「對於公視今天中午播放熱愛魚消音的事,我到現在還無法釋懷。」他解釋,若是新拍的戲劇要在對方平台播出,對方有意見,他願意改,但《熱帶魚》已經26年了,不是客製化電影,怎能隨便就改動消音,質疑「如果中午時段不宜播出這樣粗俗的電影,那為什麼硬要在週日中午播出,然後來消音。」還指公視宣傳時曾用臉書發文寫「來看文英阿姨罵人喔」,結果以消音處理,讓他傻眼。

陳玉勳臉書全文如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