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獨居阿公的鐵皮屋快塌了 于美人獻愛心發動志工為阿公蓋新屋

于美人。(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枇杷里71歲獨居尤姓老翁,前些年居住的鐵皮屋發生火警,屋頂、結構早已千瘡百孔,無法遮風蔽雨,更有倒塌之虞,于美人偏遠地區關懷協會特別發動志工募集建材與人力蓋新屋,還有全新的彈簧床等家具,讓阿公不再危險受凍。

埔里鎮尤姓獨居老翁的鐵皮屋遭祝融後殘破不堪。(記者佟振國攝)

71歲的尤姓老翁未婚無子女,原本與兄長同住在地母廟附近的簡陋鐵皮屋,前些年鐵皮屋發生火警,火勢雖在短時間控制撲滅,但內部設施幾乎全毀,鐵皮屋頂、樑柱經大火高溫破壞甚至變形,外面下大雨,裡面也下小雨,冬季冷風直接灌進屋內,兄長因此受凍猝死。

尤姓老翁的鐵皮屋遭祝融後鐵皮嚴重鏽蝕、破損,甚至有倒塌之虞。(記者佟振國攝)

尤姓老翁每月僅靠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或撿拾資源回收品勉強生活,要整修鐵皮屋談何容易,于美人偏遠地區關懷協會接獲民眾反映,日前即有多名志工下鄉實地訪視,發現老翁居住環境不僅簡陋,甚至有倒塌之虞,決定立即為阿公蓋新屋。

于美人偏遠地區關懷協會志工同心協力為尤姓老翁趕建新屋。(記者佟振國攝)

協會募集10多萬元的建材,前天起動工,新家除了寢室,還有衛浴、廁所,老翁不必再冒冷外出盥洗如廁,最快這個週末新屋就能完工,新床鋪等家具也能進駐,有了彈簧床墊,阿公以後不必再睡「頂叩叩」的木板,真的好開心。

尤姓老翁長期只能睡硬梆梆的木板,現在有新的床鋪與彈簧床墊,阿公試坐後好開心。(記者佟振國攝)

于美人與協會志工明天也會至埔里舉辦寒冬送暖,除了關懷阿公及其他弱勢家庭約300戶,贈送民生物資與禦寒衣物,協會表示,疫情蔓延或許拉開了人與人的社交距離,但拉不開愛心的距離,農曆春節將至,希望透過關懷與物資,讓弱勢家庭感受到溫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