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紐籍機師成破口 呂秋遠:應制定監督機制

國內事隔253天再度出現本土個案,是先前公布航空器群聚感染事件中主要傳染源頭案765、紐西蘭60多歲男性在台外出時接觸者。圖為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長榮航空紐西蘭籍男機師違反防疫規定、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傳染一位廣達集團女員工,台灣253天無本土個案紀錄因此破功,知名律師呂秋遠直言,現在全台灣最需要介意的問題,是航空機組人員能不能有相對應的監督管理機制。

呂秋遠今(23)日凌晨在臉書表示,雖然目前進出台灣、紐西蘭都需隔離14天,且可能整個月就只能飛行一次,但應可制定延長隔離時間,或加強自主管理機制等,否則未來還是會有類似的問題出現。

針對違規機師,呂秋遠認為法律上能做的,不是只有罰鍰30萬而已,「受影響的至少有新光三越與SOGO天母店,以及好市多南崁店」,他表示如果這3家公司因此受商譽、營業損害,以及消毒必要費用,可向他請求損害賠償,「對於這位機師來說,應該比月薪要高上許多。」

「對於明知道自己已有症狀,卻不願意在公開場所戴口罩、不想做自主健康管理、不配合隔離、疫情調查、且到處趴趴走的人」,呂秋遠強調當他因為這樣的違法行為,導致他人感染、營業場所停業,就有可能故意或過失不法侵害別人的權利,應該要依法求償,才能對這樣的人產生嚇阻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