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耶誕跨年開趴啦!名店火鍋在家「吃飽吃滿」 即食湯底上架歷年最多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台灣人愛吃火鍋出了名,尤其冬天更是卯足全力當「吃貨」,各大超商、量販超市的現成火鍋湯底一年賣得比一年好,加上受疫情影響,即食料理包和自煮風潮旺盛,今年上架總和數量是往年之最,掛上「名店」招牌最受大眾歡迎。適逢年底節慶多,耶誕、跨年無論你是基於防疫或是單純不想出門人擠人,么喝三五好友待在家一同「嗑鍋」,同樣歡樂!

各大超商、量販超市的現成火鍋湯底一年賣得比一年好。(達志)

瞄準「吃鍋」商機,全聯於9月啟動火鍋祭,比往年提早開打,光是常溫湯底便引進逾50款,其中新品30款、獨家更多達40款,堪稱歷年最多,每款售價1~200元,3個月狂銷超過60萬包。

聚跟石二鍋湯底進軍全聯,是近期的話題新品。(取自聚臉書)

銷售前5名常溫湯底依序為馬辣麻辣鍋、小蒙牛蒙古麻辣鍋、小蒙牛蒙古養生鍋、太和殿麻辣紅湯、太和殿大骨煲湯。

名店湯底向來具吸引力,全聯今年話題新品包括麻神、聚、石二鍋、全火鍋等。全聯表示:「10月上架4款王品湯底,石二鍋的鮮菇百味蔬食鍋、香辣豚骨昆布鍋和聚的藥膳滋養鍋、奶香辛味鍋,目前締造平均各賣破1萬包佳績。石二鍋的人氣單點「丸子三兄弟」,蝦爆起司丸、爆濃海鮮球、芋香貢丸飆賣破5萬包,又以芋香貢丸賣最好。」

疫情之下,連鎖餐飲大動作轉型,王品是指標企業,今年不只大力發展外送,同時強勢走進超市量販,旗下青花驕麻辣鍋湯底也進軍好市多。

全聯提早9月啟動火鍋祭,光是常溫湯底便上架逾50款,新品和獨家數量是歷年最多。(記者吳佩樺攝)

此外,全聯9月在台北東區打造首家「全火鍋」快閃店,至今仍一位難求,趁勢將熱潮導入全台門市,上月開賣全火鍋麻辣鍋湯底,本月中下旬將續推泡菜鍋、藥膳鍋2款新湯底。

「全火鍋」快閃店一位難求,全聯將熱潮導入全台門市,販售全火鍋湯底。(業者提供)

愛買本季擴大網羅亞洲100款鍋物,例如去南韓玩必吃的皇后蔘雞湯。往年暢銷的海底撈湯底,新增2組火鍋套餐,麻辣、三鮮2種湯底選擇,組合含撈派滑牛肉、精品肥牛、沙巴魚片、四川酥肉、海鮮腐皮等8種特色食材,每組不用1千元,愛買限時獨家額外贈送熟凍小龍蝦1盒。

愛買統計「羊肉爐」是冬季進補霸主,雅方今年新推出薑母羊肉爐、咖哩羊肉爐。(記者吳佩樺攝)

冬天是進補的好時節,台灣人最愛羊肉爐、薑母鴨、雞湯。愛買統計去年冬季火鍋湯底,羊肉爐業績占整體5成,大賣7萬包。堪稱冷凍羊肉爐霸主的雅方,今年開發薑母羊肉爐、咖哩羊肉爐2種新口味,傳統融合新滋味。

家樂福主打在地老店,用鍋物編織全台美食地圖,像是70年歷史的高雄一新藥膳羊肉爐;台北村子口眷村菜,小店面卻是許多台北人從小吃到大的不變老味道,有原汁紅燒羊肉爐、紅燒牛肉爐、老甕酸白菜火鍋、傳家香藥膳燉雞、甕燒藥燉排骨等多種選擇。

家樂福火鍋檔同步納入台灣代表美食「牛肉麵」(記者吳佩樺攝)

牛肉麵堪稱台灣代表美食之一,家樂福火鍋檔同步納入多款人氣牛肉麵,包含1995年創立、曾拿下5次牛肉麵賽冠軍的洪師父牛肉麵;寬巷子聯名大甲乾麵的5款湯麵,除了紅燒牛肉麵、紅燒牛肉細粉、清燉雞湯雞腿麵、排骨麵,還有市面上少見的澎湖味增鮮魚麵。

7-ELEVEN年菜預購獨賣撈王胡椒豬肚鍋。(業者提供)

7-ELEVEN年菜預購,首波不只主打湯底,更引進多款知名沾醬。(業者提供)

7-ELEVEN啟動首波年菜預購,延續去年排隊鍋物主題,集結過去熱賣的海底撈、這一鍋、太和殿等,並首度合作撈王胡椒豬肚鍋,只有在7-ELEVEN才買得到。

此外,吃火鍋少了沾醬不夠味,7-ELEVEN擴大規模引進各式沾醬,像是林聰明沙茶醬、天香樓mini熟成麻辣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