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57》記錄中國追求民主!《迷航》奪最佳紀錄片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第57屆金馬獎今(21)晚揭曉,描述中國烏崁村的追求民主的焦點事件作為拍攝對象的紀錄片《迷航》,勇奪最佳紀錄片獎,香港導演李哲昕上台表示,能夠得到金馬的認可意義重大,「非常感謝金馬獎主席李安、執行長聞天祥還有頒獎嘉賓,也感謝村民們的接納,從我第1天進村到今天剛好是完整的9年,這9年的時間裡面有很多人給了我很多幫忙與支持和鼓勵」。

《迷航》李哲昕奪下最佳紀錄片獎。(影藝中心攝影組)

《迷航》分為上下兩部,上半部「抗爭」回首事件根由,記錄村民試圖通過抗爭和公平選舉重奪對土地的權利;民主還剩最後一哩路,選舉過後民意危機及政治黑幕卻接踵而來。下半部「之後」聚焦抗爭後困境,由事及人,導演長時間追蹤運動中核心人物,有老謀深算的運動領袖林伯、啟蒙村民抗爭意識的熱血青年阿宏、以及回鄉投入抗爭的少年阿興。

李哲昕最後表示,「2020年是一個艱難的、充滿各種挑戰和迷航的年份,希望我們依然可以相信紀錄和想像力的能量」,下台前她也再次感謝金馬,「我真的獲得很多能量,我現在就想衝回去拍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