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天換照》執政黨堅守民主 他預言不會關台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舉行中天新聞台換照案聽證會,旺旺集團創辦人蔡衍明(中)、中天電視總經理林柏川(右一)與多位委託代理律師出席。(記者廖振輝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中天換照聽證會昨(26)日耗時5個多小時攻防,NCC會中提出8大質疑,包括內控機制、營運不善與改正事項緩慢等,中天則提9項理由反駁,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親自出席,強調沒有對中天新聞下指導棋,網紅「486先生」則認為,中天不會被關台。

486先生以對執政黨的了解,直言中天最多頻道被移到後面而不至於關台,他表示中天許多報導是出於惡意,要挑動台灣族群對立或者使用不實報導來打擊台灣農漁產等經濟面,「我認為執政黨為了堅守民主的言論自由權,不會祭出撤照這個大絕招」,但如果真的是這樣,他強調那將會是共產黨滲透自由民主國家的一大勝利。

NCC昨召開中天新聞台換照聽證會並提出8大質疑,包括中天新聞前次換照的附款與改善情形是否履行、自律內控機制,以及換照案對國家安全、產業整體發展、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閱聽眾權益、新聞專業自主、勞動權益有何影響,包括水神產品新聞、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新聞比例等,都是攻防議題之一。

中天代理人、律師方伯勳則提出9大理由反駁,包括針對NCC詢問中天是否針對前次換照附款已經履行,尤其被要求設立審查人制度,方伯勳認為,當時附款要求半年內設立獨立審查人,但在2017年的3年評鑑中,NCC卻隻字未提,後來才在2019年開罰,這項處分絕對是違法的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