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洋中驚現流星雨 企鵝得肺炎緊急送醫盼度難關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動物星球頻道《喬治亞水族館》帶領觀眾一探水族館工作秘辛及溫馨故事,從訓練海豹坐電梯,到幫人氣企鵝輸血,看保育員與動物們的親蜜互動。除休憩之外,水族館也兼具研究及教育的任務,跟著專家一起紀錄及拍攝鮮為人見的珊瑚產卵,一睹水下珊瑚在海中產卵猶如流星雨的驚人畫面。

一株株珊瑚紅光下閃閃發亮,珊瑚產卵的過程中,竟如同流星雨般的壯觀動人。(動物星球提供)

《喬治亞水族館》擁有各種迷人魚類、海洋哺乳動物,而企鵝及海豹可說是水族館中的焦點動物,要訓練這些備受矚目的動物明星可是不容易,不但要有無比的耐心及愛心,還有超人毅力。

企鵝柔拉是水族館中最受觀眾歡迎的明星,由於柔拉常參加館內的零距離體驗計畫,也是館內開館元老;大搖大擺逛大街的模樣深受觀眾及館內工作人員喜愛。企鵝每年都要換羽,而換羽需要耗費許多體力,但因為柔拉在年初時得到了肺炎,使得紅血球數值降低,急得保育員立即將柔拉送醫,而水族館的獸醫們也細心得為柔拉輸血,期待她能渡過難關。

企鵝柔拉是水族館中最受觀眾歡迎的明星,也是館內開館元老。(動物星球提供)

太平洋堡礁棲地是喬治亞水族館於全世界最大的活珊瑚展示區,蓄水量高達 63萬公升,兩千多隻美麗的魚,也被稱為「海洋版的紐約市」。 每年的珊瑚產卵是水族保育員最興奮的時刻,保育員也會在此刻潛入水底紀錄這個美不勝收的畫面。珊瑚是群居性的低等無脊椎動物,是用「卵海戰術」來繁殖,釋放遺傳物質後創造出受精幼體,如植物藉由風力散播種子。

在珊瑚產卵的過程中,會增加海底生物的食物鏈,有許多海底動物會將剛製造的精子和卵子下肚,對這些小型甲殼動物而言有如晚餐鐘響,而爆裂聲響起時,便是海底動物準備享用珊瑚卵的最佳時刻,一株株珊瑚紅光下閃閃發亮,珊瑚產卵的過程中竟如同流星雨般的壯觀動人。而觀察珊瑚產卵,也讓水下保育員更加瞭解水下生態及環境。《喬治亞水族館》將於8月02日起每週日晚8點於動物星球頻道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